成都率先出台科创板上市扶持政策

红星新闻网 2019-06-14 07:05

6月13日,在诞生了新中国证券市场的上海,再次打响中国资本市场制度创新的发令枪——科创板正式开板!面对资本市场这一重大机遇,成都迅速作出反应,率先出台了科创板上市的扶持政策。昨日,我市正式印发了《加快推进成都市企业科创板上市的扶持政策》。

据了解,昨日印发的《扶持政策》共包含十项具体条款,从开展直接融资、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降低税费成本、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科技创新专板培育孵化企业和聚集高层次人才六个方面对成都市企业在科创板上市予以扶持。根据政策,我市对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上市申请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受理的,给予200万元奖励,企业最终在科创板成功上市将再获得800万元奖励。若企业成功在科创板上市,累计将获得1000万元的奖励。

作为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扬帆起航的科创板不仅将为充满生机的科技创新企业提供直接融资支持,更将成为一片“试验田”,引领全球第二大资本市场开启新一轮改革征程。科创板及注册制改革,必将对我国资本市场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抓住资本市场这一“牛鼻子”,将有力促进成都产业转型升级,为我市创新创业、新经济产业发展和城市现代化综合服务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随着科创板正式开板,成都高科技企业也积极把握机会,力争在科创板上市。记者从成都市金融局获悉,为了推进科创板上市工作,成都召开了科创板启动会、推进会和西部金融中心联席会科创专场等;组织全市大规模培训及推进会6次,专题会30余次,贴近科创企业的上市准备与申报。目前我市已有苑东生物和秦川物联两家成都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其中苑东生物已进入第三轮问询。除了苑东生物和秦川物联外,目前成都还有成都圣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准备冲击科创板并已进入上市辅导。

成都动态

年内6-8家成都企业有望在科创板上市

“我们将力争6月前推动企业申报科创板;力争今年全年有6-8家企业申报科创板,让科创板上市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市金融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我市进一步深入推进“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计划,上市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资本市场成都板块”逐渐形成,已经成为促进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机构声音

科创板将实现资本与科技创新融合

科创板是资本市场一个重启的重大机遇、承载着引领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使命。科创板的设立实现了资本与科技创新的融合,具有国家战略意义。随着科创板和注册制的推出,中国资本市场将真正迎来第三次重构。

专家观察

推动科技型企业步入科创板金融快车道

成都市聚集了比较多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应该抓住机遇,推动全市科技型企业步入科创板的金融快车道,获得领先发展的机遇。成都市大力发展新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更加注重培育企业的核心技术开发能力,促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