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科创板“成都军团”

红星新闻网 2019-06-14 07:08

随着科创板正式开板,首批高科技企业在科创板上市再进一步。面临资本市场这一重大机遇,成都高科技企业也将把握机会,冲刺科创板上市。记者昨日从成都市金融局获悉,此前申报科创板的苑东生物和秦川物联两家成都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已获受理,其中苑东生物已进入第三轮问询。

4月4日,上交所披露第七批新受理科创板上市企业名单,其中,苑东生物成为四川首家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企业。资料显示,苑东生物以化学原料药和化学制剂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已具备注射液、冻干粉针剂、片剂等多种剂型和化学原料药的生产能力,公司产品涵盖抗肿瘤、心血管、儿童用药等重点领域。根据招股说明书,苑东生物本次拟发行不超过3009万股股份,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12009万股(未考虑本次发行的超额配售选择权),所募资金约11.13亿元拟用于重大疾病领域创新药物系列产品产业化基地建设项目、药品临床研究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6月5日,成都秦川物联科创板申请也获受理。秦川物联成立于2001年,从事智能燃气表及综合管理软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将精确计量、智能控制、 数据通信、信息安全等核心技术与精密仪表制造融合,并提供燃气运营管理软件。招股书显示,本次秦川物联募集资金将投向智能燃气表研发生产基地改扩建项目、信息化系统升级建设项目、营销网络及服务体系升级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

年内6-8家成都企业有望在科创板上市

除了苑东生物和秦川物联外,目前成都还有5家企业准备冲击科创板并已进入上市辅导,分别是欧林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四方伟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百裕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圣诺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我们将力争6月前推动企业申报科创板;力争今年全年有6-8家企业申报科创板,让科创板上市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市金融局有关负责人对此表示。今年,我市进一步深入推进“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计划,上市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资本市场成都板块”逐渐形成,已经成为促进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截至目前,境内外上市公司已突破百家,达到103家,其中A股新增上市公司6家,位居全国城市第二、副省级城市第二、中西部第一,此外另有A股在审企业7家,其中科创板在审企业2家。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