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实现资本与科技创新融合

红星新闻网 2019-06-14 07:09

盛希泰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科创板是资本市场一个重启的重大机遇、承载着引领中国产业转型升级的使命。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他再次表示,科创板的设立实现了资本与科技创新的融合,具有国家战略意义。

作为早期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盛希泰在20年投行生涯中拥有逾百家公司IPO经验,并培养了中国资本市场顶尖的并购团队。转做投资后,已投出多家独角兽和准独角兽公司。他分析道,“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首发亏损比例达70.7%,港交所上市亏损的大概只占6.8%,中国在科创板推出之前基本不允许亏损的企业上市。大量成长性科技企业需要更长久的投入支持,科创板的推出能做到这一点。“随着科创板和注册制的推出,中国资本市场将真正迎来第三次重构。所以一定要把优秀的创业企业留在国内资本市场。”

盛希泰和他带领下的洪泰基金可以说是成都的“老朋友”了。2016年,成都洪泰智造工场正式成立;2018年,洪泰智造中心又在成都揭幕,洪泰智造(成都)基金随之宣布成立,首期规模3亿元,定位于为西部地区成长期科技企业服务。而洪泰也希望未来在成都孵化出能进军科创板的企业。

本报记者 程怡欣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