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出入境业务就近办 200余名外籍人员已享便利

成都商报 2019-06-14 07:39

“我到这里办理出入境业务两次,这里不需要排队,还很近,特别方便。”6月13日,在成都双流空港自贸企业服务中心的外国人签证受理点,来自成都航空的机长托马什·杨·贝斯在现场称赞道。当天,来自成都航空的外籍机长代表在双流区公安分局外国人签证受理点参观,了解相关签证受理工作。

在签证受理点,办证民警向外籍机长讲解应遵守的出入境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对大厅可受理外籍人员出入境业务相关内容进行细致解读。除了介绍区公安分局外国人签证受理点的基本情况,民警还通过与成都航空外籍机长及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的沟通,让他们谈谈对公安出入境服务企业、外籍人员的意见建议。托马什·杨·贝斯表示,有了空港自贸企业服务中心的外国人签证受理点,不用再奔波天府广场的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这样的服务让他在双流的工作变得更加舒心,在交流中建议签证的申请时间能够再缩短一点,更加方便出行,同时也能办理更多出入境业务。

据介绍,去年11月,随着双流区公安分局外国人签证受理点正式获得四川省公安厅授权,在双流工作、学习、生活的外国朋友,可以直接前往位于空港自贸企业服务中心内的受理点办理相关签证业务,此处可受理外国人在蓉停居留和签证证件签发、换发和延期业务(永久居留除外)。截至目前,已有200余名外籍人员在双流区公安分局外国人签证受理点享受到就近办的便利。

赵杨勤 红星新闻记者 张肇婷 摄影报道

原标题:成都双流出入境业务就近办 200余名外籍人员已享便利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