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欠40元钱被催账 深夜趁债主熟睡放火

成都商报 2019-06-14 08:31

因为欠了40元被催债,梁某便怨恨在心,并连夜实施了自己的报复计划,趁债主熟睡时去其房间放了一把火。

6月5日9点30分,四川省合江县公安局九支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蓄意放火,并从视频监控中找到了嫌疑人梁某。民警到场后,梁某还在附近街边的一处门市里与人聊天,随后在民警要求下“顺从”地上了警车。

九支派出所工作人员邓灿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民警赶到位于九支镇上的案发地点发现,被烧房屋一片狼藉,屋内床铺等家具均被烧毁,墙壁被熏得漆黑。

QQ截图20190614082947

↑屋内家具被烧毁。

民警调取监控后发现,6月5日凌晨3时许,一中年男子走出被害人的房间,在门口观望了一会儿后便离开了,没过多久,被害人项某的房间内飘出来了一阵黑烟。据周围邻居介绍,项某当时还在熟睡,是在邻居的呼喊声中才及时冲了出来。

报案人李某告诉民警,监控里出现的这名男子正是自己的邻居梁某。在九支派出所,梁某在民警拿出监控的情况下承认了自己放火的事实。

警方查明,梁某系贵州赤水市人,租住在合江县九支镇,无固定职业。梁某交代,因之前欠邻居项某40元钱一直未归还,6月4日下午,项某看见梁某便催要这笔钱,梁某没有还钱,项某就辱骂了他。梁某从出租房出来以后心怀怨气就想要报复项某,趁着凌晨大家都睡了以后,梁某就用打火机点燃了项某挂在门口的衣服,没想到火越烧越大,见情况不妙梁某怕自己被火烧伤,于是转身就开始逃跑。

QQ截图20190614083021

↑嫌疑人梁某

接到报警的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扑灭了大火。万幸的是,大火只造成项某2000余元的经济损失,无人员伤亡。扑灭大火后,附近居民查看监控,找到了涉嫌放火的梁某并报案。

据九支派出所,目前,梁某因涉嫌放火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陈小波 红星新闻记者 杨灵 图据警方

原标题:欠40元钱被催账 深夜趁债主熟睡放了一把火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