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花费上万元学习英语 课没上完培训机构却人去楼空

2019-06-14 14: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董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6月14日报道 “交了近万元的学费,才去上几节课,学校突然一下就没了!”最近几天,市民小马颇为苦恼,他报名参加的一家英语培训机构在端午假期过后就突然人去楼空,相关负责人也如人间蒸发般的再也联系不上。与小马一样遭遇的还有其他30余名学员,他们也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反映称,怀疑培训公司跑路,担心自己的培训学费打水漂。这其中还有部分学员的培训费用是通过第三方平台办理的培训贷款。

培训机构室内搬的干干净净_副本

培训机构室内搬的干干净净

培训机构人去楼空_副本

培训机构人去楼空

报名参加英语培训 培训机构突然人去楼空

2017年6月,市民小马因为工作需要,在成都梵雅英语俱乐部(成都梵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报名参加英语培训,因为工作原因导致时间不确定,他只去参加了四五次培训。

据小马回忆,在2019年4月底的时候,成都梵雅英语俱乐部发生了更换老板的事情,前老板突然退出了学员微信群,一时之间,大家无法联系新的负责人。在进行沟通后,新的负责人出现,相关负责人要求之前报名学习的老学员需要带上当初签订的合同才能安排新的培训课程。在与培训机构相关负责人协商后,5月5日,小马与成都梵雅英语俱乐部签订新的学习合同,合同规定总课时48小时,有效期从2019年5月5日至2019年9月5日,课程费用9800元。

“签订了新合同后,我6月5日还去正常上了课,但是当我6月10日早上10点多到学校准备参加培训时,却发现学校已经空空如也,大门紧闭,里面啥都没有了。”小马告诉记者,当他联系之前的对接人和负责前台接待的工作人员时,他们都表示已经离职,对梵雅英语的情况不清楚。“今年我还要去参加一个英语的面试,现在真不知道怎么办。”

某学员办理了培训贷款_副本

某学员办理了培训贷款

和小马情况类似的市民小瑞,因为想提高一下自己的英语对话水平,2017年3月,报名参加了成都梵雅英语俱乐部的英语培训,合同规定学习时间为12个月,但是同时合同约定所上的定制课和辅导课不设有效期限。“当时交的4900元,上36节课。”小瑞告诉记者,因为工作等原因,截至目前她总共只去上了3到4节课。“5月30日,我去了培训学校,新的负责人在确认了我的合同后,承诺以后重新给安排上课,但是要求只能在每天的17:00以前上课,学习周期变成半年学完。到了6月8号,培训学校已经人去楼空,再也联系不上他们。”

另外一位学员小米告诉记者,她在报名的时候,工作人员告诉她,该培训机构与百度有钱花合作,学习费用可以贷款,并且可分期付款。“他们就用我的手机进行了申请。”小米回忆说,当时贷款总额为9500元,每月还款791.66元。“据我了解,和我一样办理了培训贷款的还有好几位同学,现在钱都还完了,课却只去了上了不到三分之一。”一位学员提供了一份统计表格,显示截至目前,已有36名在成都梵雅英语俱乐部参加培训的学员出现了和小马、小瑞类似的情况。他们所交的费用少则4000多元,多的达到一万多元,30余人涉及费用总共达30余万,而多数人都只去上过几节课程。为了维权,这些学员组建了一个维权微信群,好相互之间沟通信息,商量对策。“我们只想继续学习或者退还我们的相关费用。”学员小陈告诉记者,“我们知道培训学校有个学员群里面有200来人,现在陆续有人加入了我们的维权群。”

记者调查:

培训机构人去楼空 还欠着物业费

6月12日,根据学员提供的地址,记者来到了位于成都市高新区盛邦街88号汇锦广场C座1821-1823室的成都梵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查探,但记者发现该公司早已大门紧闭,透过玻璃门可以看见室内已经搬的一干二净,没有留下任何物品。唯有玻璃门上还贴有英语的欢迎光临和营业时间等少许信息。门上留下的营业时间显示为9:00至21:00。

此外,在玻璃门上还张贴着物业的缴费通知单,通知单显示,2019年6月应缴纳729.08元。记者从物业处了解到,该公司已于近日搬离物品,但还有本月的物业费未缴纳。

记者从成都梵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上了解到,该机构设有旅游英语、日常英语、应试英语和企业培训英语等业务。而教育特色显示,上课时间由学员自由指定,线上线下随时互动答疑,且可以无限重修,学到掌握为止。

“我们找过培训学校之前的老板邓某某,但是他表示公司已经换了新的老板,已经和他没关系。”学员小赵告诉记者,在知道学校人去楼空后,他还曾经和学校的一位钟姓负责人在微信上联系过,该负责人表示叫小赵与之前老板商量解决。但随后没过几天,钟姓负责人删除了小赵的微信好友。记者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到,成都梵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4月10日,经营范围为教育咨询(不含出国留学及中介);国际商务信息咨询;品牌策划;市场调研等。在2019年1月16日,成都梵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进行过一次法人变更,由邓某某变更为于某某,同时投资人也进行了变更,由邓某某,黄某,郑某变更为宋某某,唐某某,于某某。2019年1月23日,该公司法人再次进行了变更。截至2019年6月6日,成都梵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进行了最新的一次人事变更,最新的的资料显示,该公司的执行董事兼总经理为于某某。

记者试着拨打了成都梵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工商登记所留下的电话,但对方表示其为代理公司,只能代为转告。截至发稿,记者未能收到成都梵雅教育咨询有限公司任何回复。

“现在我们都不知道该去找谁。”学员小赵感到非常困惑,自己不仅没法继续学习,所交的学费也打了水漂,更可气的是找不到梵雅教育的任何一个联系人。“他们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学员签订的合同_副本

学员签订的合同

学员签订的合同(1)_副本

学员签订的合同

合同补充条款_副本

合同补充条款

律师说法

公司继续履行合同 学员可向法院提起诉讼

记者了解到,6月12日,已经有几位学员前往当地派出所报案,公安机关表示将做进一步的调查。工商相关部门也表示,如果反映属实,将把该企业列入违法失信企业名单(黑名单)信息。

北京盈科(成都)律师事务所赵文凤律师表示,目前社会上培训机构或者美容机构跑路的案例比较多。一般情况下,当事人可联系公司新的法定代表人,沟通公司能否继续履行合同,继续按照约定开展课程培训。如果公司明确表示不再履行合同,学员可以要求退回培训费用。在找不到公司相关人员的情况下,可以通过法院诉讼,公告司法程序,对公司法定代表人进行限制消费和将公司列入黑名单。如果有证据表明培训机构利用《课程培训合同》敛财,从合同订立之初就是以非法获得培训费用为目的,打着培训机构名义的,广大学员可以向公安报案,培训机构是否存在诈骗行为,从而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