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高烧昏厥失去意识 热心的哥闯红灯飞驰送医

成都商报 2019-06-14 17:19

“很感谢陈师傅,他说这是小事,但对我和儿子来说很重要。”6月14日,四川资阳的李女士看着病情好转的儿子,心情平静下来。

两天前,2岁的儿子因高烧惊厥出现抽搐、吐口水、横眼甚至失去意识等症状,十分着急的她拦下一辆出租车,司机一路飞驰甚至闯红灯,将他们送到医院,连车费也没收。事后,她找到出租车司机,发红包致谢,但被对方婉拒了。

陈建全驾车将李女士母子俩送往医院

陈建全驾车将李女士母子俩送往医院

女子拦车求救,的哥一路飞驰送医闯了两三个红灯

6月12日19时30分左右,资阳城区的哥陈建全驾驶出租车途经三贤公园旁一红路灯路口时,一名女子向他招手,显得十分着急。此时,车上还坐着一名乘客,目的地是前方不远的教育园区。

“她手往前方指,说她家的小孩突发疾病,需要马上送医院。”陈建全回忆说,随即,在另一名乘客同意后,他赶紧让女子上车。车开出一二十米,女子从家人手中接过孩子,让他开往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此时,他注意到,小孩仅2岁左右,有抽搐、吐口水等症状,女子说话时伴有哭泣声,看上去十分着急。

为此,陈建全和坐在前排的另一名乘客商量,希望先把母子俩送到医院。“那名乘客也很理解,但因为离他去的地方不远了,他就在路口下了。”陈建全说,而实际上,那名乘客的目的地在去医院一个岔路口的另一个方向。“为了节约时间,他还提前扫了二维码付车费。”

李女士带着儿子坐上陈建全的出租车

李女士带着儿子坐上陈建全的出租车

“车上,她一直催我快点。”为此,陈建全驾车一路飞驰,不断按喇叭让路上的车辆避让,甚至还闯了红灯。“印象中好像闯了两三个红灯,平时正常开需要10分钟左右,那天要快得多,只用了五六分钟。”

到了医院,女子抱着孩子冲向急诊科,并告诉陈建全:“我把娃儿先送进去,再出来给车费。”“我想到她也着急,带娃儿看病更重要,10块钱左右的车费也没什么,就开车走了。”陈建全说。

陈建全驾车将李女士母子俩送到医院后

陈建全驾车将李女士母子俩送到医院后

送医及时已好转,女子事后找到的哥发红包致谢被婉拒

乘坐陈建全所驾驶出租车的女子便是李女士,当天晚上,她把儿子送进急诊科后出来时才发现,出租车已经走了。“在车上我求他开快点的时候就听到他说闯了红灯。”李女士说,为此,她认为司机如果因为闯红灯被处罚,罚款应该她来承担。加上车费还未付,她也希望找到司机表示感谢。

李女士回忆说,事发当天,因为她在加班,公公和婆婆便带着她2岁儿子在三贤公园广场上玩耍。19时许,他接到公公的电话,说儿子眼睛有点“横”。2分钟过后,电话再次响起,公公在电话中催她快点,并称娃娃“不行了”。随即,在附近上班的她赶紧跑到现场。

“当时好几个人围着娃娃,我跑过去看到儿子眼睛翻着,嘴里一直在吐口水,时不时抽搐一下。”李女士说,为此,她赶紧跑到路口去拦车。因为刚好是红灯,她顺利拦下一辆出租车。车上当时还有乘客,但儿子在车上失去意识了,情况很不好,她就一直求师傅开快点,救救她儿子。“前面的乘客也很理解,司机说先送我们后,他马上说他先下车,随后在路边便下了车。”

李女士向陈建全表示感谢

李女士向陈建全表示感谢

李女士还说,当时,她特别着急,因为担心儿子高烧惊厥久了可能会留下后遗症。所以,在她的催促下,出租车在路上跑得比较快。“从我接到娃娃爷爷第二个电话,到把娃娃送到急诊科医生面前,只有10分钟,路上应该只有几分钟时间。”

6月13日,李女士通过资阳市交通运输局,最终找到了资阳鑫升出租车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陈建全。“因为儿子还在医院住院,我是通过电话和微信联系上他的,向他表示感谢。”李女士说,她非常感谢陈师傅,为此她在微信上还发了600元的红包表示感谢。“但他没收,说这是小事。”

李女士在和陈建全的交流中也特别提到了闯红灯被罚的事,对方表示会自己申诉。“当时那种情况,谁遇到都会帮忙。”陈建全说。其所在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陈建全做的是一件好事,如果因为此事闯红灯被罚,公司会向交警部门申请撤销处罚。

红星新闻记者 姚永忠 图据受访者

原标题:2岁男童高烧昏厥失去意识 资阳热心的哥闯红灯飞驰送医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