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她在身边陪我, 我觉得特别温暖!

红星新闻网 2019-06-15 07:34

“春遇见冬,就有了岁月,天遇见地,就有了永恒,我遇见您,才懂得‘医者仁心’。”

“春遇见冬,就有了岁月,天遇见地,就有了永恒,我遇见您,才懂得‘医者仁心’。”

不久前,彭州市人民医院麻醉医师杨丽娟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随信送来的,还有一个装了几朵黄桷兰的心形礼盒。

写信的是14岁女孩莹莹(化名),就在中考前不久,她突发急性阑尾炎,要立即进行手术治疗,为她做麻醉的正是杨丽娟。这封来信和小小的礼物,是女孩为了表达感恩之情,亲手为她准备的。

一封感谢信

“我会一直记得您动听的声音!”

6月8日,正在休假的杨丽娟收到了同事发来的一条短信,说有个病人要给她送礼物,“一开始我再三拒绝,后来才知道,原来只是几朵黄桷兰。”第二天,在医院的病房里,杨丽娟见到了这件礼物。打开礼盒,花香扑鼻,令人心旷神怡,随之送来的一封感谢信更是让杨丽娟暖入心扉。

“真的很幸运遇见您,虽然我并不知道阿姨姓什么,但我知道是阿姨您给我麻醉的,我会一直记得您动听的声音!您温柔的眼神!永远也不会忘!”“其实我一直想当一名医生,我想穿上白大褂!我想为生病的人减少一分痛苦,其实我知道这条路很难走,但我坚信我只要尽力就行!而阿姨您以及更多的医护人员都选择这份工作,我坚信只有在寒雪中挺立过的梅花才能散发出幽香!”

“按道理来说,我们医护人员是不能随便收礼的,但这份礼物我特别想留下!”杨丽娟说。

一分鼓励

“得到患者的肯定和支持,就是最大的幸福!”

看到信件时,杨丽娟想起了这名女孩。她叫莹莹,今年14岁,做手术时还有一周左右就要中考。“做麻醉前准备时,我发现她特别紧张,满头大汗,心跳已经快接近120次了,微闭的眼睛不断在转动。”见此情形,杨丽娟凑到她的耳边,轻轻对她说:“没事,别怕,不管怎么样,我们都给你做到最好哈!”就这样,孩子的情绪逐渐放松,后面的手术也十分顺利,“把她唤醒后,我就去准备下一台麻醉了,没想到孩子却记在心上了!”杨丽娟说。

信件里,莹莹称杨丽娟为“天使阿姨”,还表达了自己也想成为一名医生的愿望,这让杨丽娟特别感动,“作为医生,能得到患者的肯定和支持,就是最大的幸福!”

一个心愿

“希望自己能成为像杨阿姨那样的医生”

昨天下午5点,刚刚结束中考不久的莹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自己这次发挥不错,其中“天使阿姨”的鼓励起到了不小作用。

莹莹说,自己做手术前,心里感觉很孤独也很紧张,是杨丽娟的鼓励,给了她信心和勇气,“有她在身边陪我,我觉得特别温暖!”她说,自己刚醒来时,很想对杨丽娟说声谢谢,但是因为虚弱发不出声音,“我看见了她,觉得特别美!”

这次手术,莹莹住院三天,在离开医院之前,她特别为杨丽娟准备了一盒黄桷兰,还写下了这封发自肺腑的感谢信,“当时我右手还在输液,所以字写得有点丑。但想表达的感情是真心实意的!”

莹莹说,其实在这件事之前,自己就立志要成为一名白衣天使,而这次经历更加坚定了她的决心,“我希望自己能成为像杨阿姨那样的医生,尽己之力帮助他人摆脱病痛!”

本报记者 杨甦

由彭州市人民医院供图

原标题:有她在身边陪我, 我觉得特别温暖!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