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蓝顶”、社区更美了 优化交通、停车更易了

红星新闻网 2019-06-15 07:36

经过整治,街道环境品质提升了

经过整治,街道环境品质提升了

“以前这一带特别难看,沿街停车、占道经营的情况也多,要过路都麻烦。现在‘蓝顶’拆除了,街道也畅通了,我们住起来更舒服了。”谈起自己家附近的变化,龙泉驿区十陵街道居民张敏秀这样说。

据悉,以全市开展“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十陵街道以持续打好城市管理和“蓝顶”整治攻坚战为抓手,科学有序推动环境整治,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群众生活环境。

“蓝顶”、彩钢泛滥一直影响十陵街区形象,站在高楼上,放眼望去,一片蓝色映入眼帘。同时,其中不少“蓝顶”还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统计,十陵街道辖区内共有180余万平方米“蓝顶”、彩钢,其中,商品房小区彩钢1.6万平方米、“蓝顶”3.2万平方米;购地自建区彩钢2.6万平方米、“蓝顶”5.4万平方米;自建农集区彩钢105万平方米、“蓝顶”63.7万平方米。

不久前,在十陵街道农平路旁的一个占地近100亩的违建厂房被完全拆除,这里的“蓝顶”面积就有8万平方米。十陵街道治违办主任袁宇介绍,街道研究制定了《十陵街道“蓝顶”治理工作方案》,坚持分类施策,通过整组拆迁去“蓝顶”、风貌整治换“蓝顶”、拆院并院消“蓝顶”、依法拆违除“蓝顶”、强力协调治“蓝顶”、整治“大棚房”清“蓝顶”的方式彻底根治这一顽疾。

除了消除“蓝顶”,十陵街道还将通过管网下地、立面改造、道路提档升级等方式,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我们邀请了上海、杭州有名的城市设计规划院,为我们街道提升品质献计献策。”十陵街道建设办主任杨德轩说。

与成都大学一街之隔的青龙湖,是许多市民心中的打卡胜地。杨德轩介绍,为解决青龙湖周边因车辆停放引起的拥堵问题,十陵街道协调多方部门,将在青龙湖附近建设一个占地近80亩的停车场。

据了解,目前十陵街道辖区内登记车辆45000余辆,而停车位不足1万个,停车压力大,导致街面停车乱象突出,影响交通秩序。

杨德轩介绍,他们还将在周边的石灵社区、宁江社区、江华社区等居民区内,建设垂直循环类立体停车库,实行智慧停车。

此外,十陵街道还将依托储备用地建设临时停车场,停放工程车辆和公交车,改善街面秩序。本报记者 白洋 文/图

原标题:拆除“蓝顶” 社区更美了 优化交通 停车更易了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