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夜间经济新动能 成都打造夜间消费新地标

红星新闻网 2019-06-15 07:37

夜游锦江 本报记者 张青青 摄

夜游锦江 本报记者 张青青 摄

《成都中心城区景观照明专项规划(2017-2025)》发布,昨日,市城管委解读了这份景观照明的专项规划。记者了解到,规划提到将激发夜间经济新动能,打造夜间消费新地标。

晚7点半,成都东门码头周边已是华灯初上。光影斑驳间,音乐回荡中,游客们从码头陆续登上古色古香的乌篷船,沿着锦江河畔,在水波光影中,感受不一样的成都夜间生活美学。

“锦江夜游”项目自运行以来,已有几千人次登船赏景,成为成都夜间休闲消费的新宠。而随着“夜游锦江”“博物馆夜展”等越来越多的瞄准夜间市场的消费项目出现,“夜间经济”作为激发新一轮消费升级潜力的重要形态,正在成都悄然升温。

据了解,本次规划中涉及地标建筑、公共广场、水系河岸、骨干立交、商业街区、旅游景点等共71个重点项目,各区的片区基本上也为商业集聚区域。“以景观照明为引领,营造适宜商务商旅需求的消费体验环境,形成成都独有的夜间经济集聚区。”据介绍,为满足“夜蓉城”多元消费需求,将依托特色餐饮街、美食街、品牌餐饮店等餐饮集中区域,建设餐饮集聚型夜间经济集聚区,繁荣夜间消费体验活动,培育多元夜间消费模式,形成一批常态化、亲民化、特色化“夜蓉城”品牌活动。同时,围绕春熙路太古里商业片区、东大路CBD商务区等成规模商圈,通过色彩多变、造型奇特的灯光景观,让城市的人流、物流在夜间充分流动起来,拉动消费带来无限商机。

在实施锦江公园、锦城绿道、熊猫绿道等承载公园城市特色的绿道建设中,“东进”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空港新城、简州新城等项目,与主体工程同步打造景观照明工程。围绕“锦江公园”一江两岸的重要节点,打造“夜市”“夜展”“夜宿”“夜节”“夜食”“夜秀”等夜间景观观赏场景。(记者 李霞) 

原标题:激发夜间经济新动能 打造夜间消费新地标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