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彩灯首次亮相沙特阿拉伯

四川日报 2019-06-15 07:58

d46a90b14620f22754b8955a2aab3607

吉达滨海公园,市民们观灯留影。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当地时间6月12日晚,30组来自自贡的彩灯点亮了沙特阿拉伯海滨城市吉达的滨海公园,吉达市民们络绎不绝涌进公园里欣赏彩灯。这是自贡彩灯首次亮相沙特阿拉伯,也是自贡再次沿着“丝路地图”,以绚丽璀璨的中国彩灯文化点亮“一带一路”沿线。

由自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中国彩灯节于6月9日在吉达开幕,活动将持续到7月下旬。本次彩灯节以海洋为主题,通过中国传统彩灯向沙特阿拉伯人民展示各种各样的海洋生物和美丽迷人的海底世界。此次彩灯节上所展示的灯组全部为现场制作,60余名自贡匠人在吉达近40℃的高温下挥汗如雨,连续奋战15天,按时按量地制作完成了各类灯组。美轮美奂的各式彩灯为吉达的夜空增添了一抹亮色。在吉达展出后,彩灯将“移师”迪拜,预计9月在迪拜展出。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彩灯为我们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在观灯之余,吉达市民们纷纷拿起手机拍照留影。

自贡灯会有800多年历史,如今已升级为“环球灯会”,已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出,吸引全球5亿人次观看。去年,自贡彩灯企业在37个国家和地区举办展会78场,实现展销收入20亿元,同比增长46%。今年以来,自贡彩灯企业已签下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1场年度展会订单,“一带一路”沿线正是重点区域。(记者 秦勇)

原标题:自贡彩灯首次亮相沙特阿拉伯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