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至宜宾高铁正式开通 看表演、尝美食这趟首发车安逸惨了

2019-06-15 10: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6月15日报道 6时53分,随着C6661次列车缓缓驶出成都东站,标志着成贵铁路乐宜段正式开通运营。从今天起,每天将开行15对动车组往返成都与宜宾之间,从成都到宜宾最快仅需1小时19分钟。

mmexport1560562080829_mh1560562510096

mmexport1560562074325_mh1560562547395

看表演,尝美食……这趟首发车安逸的很

C6661次列车是成都东至宜宾西最早一班动车, 全程1小时31分。作为成都至宜宾的首发列车,众多旅客早早就购买了该趟车次。“票一放出来,我就买了。”在成都工作的宜宾人王先生为能坐上首发车显得非常兴奋,在成都工作多年的他一直期盼着动车的早日开通。“期待很久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以前大巴车回宜宾要坐4个小时左右,高铁开通后,两座城市之间当天就可以坐个来回。“以后回家就太方便了。”

关河号子表演、小合唱《布嘞嘞》、成贵铁路民谣音乐节……在这趟首发列车上,中国铁路成都局给旅客们带来不少惊喜,除了表演,“动妹”还给旅客们发起了横江眉毛酥、泥溪芝麻糕、柏溪潮糕等宜宾特产。

mmexport1560562097219_mh1560562473307

据了解,成贵铁路运输采用CRH3A型动车组,为8辆编组,最高运营时速250公里,车体高3.9米、宽3.3米,中间车厢长约25米,全列定编613人。车窗采取拓宽设计,视野比较开阔,其空调采用气墓式冷热独立的通风系统,冷风从上至下,热风从下往上,乘坐非常舒服。

mmexport1560562370024_mh1560562437481

年仅30岁的首发车司机冯帅,是成都局最年轻的一批动车司机。冯帅说,成贵铁路乐山至宜宾西区段处于丘陵地带,起伏坡道较多,坡道较大,最大坡道千分之25,在屏山-宜宾西站区间。“这是什么概念呢?就是每一千米要上升25米,相当于8层楼那么高。我们的动车组以接近250公里的速度在一公里范围要冲到8层楼的高度上去,大家可想而知线路的坡度有多大。”对于动车司机来说,需要攻克的重难点就是在连续的起伏坡道高速运行中,既要保证列车安全正点,还要做到平稳运行,使旅客有一个舒适的乘坐体验。

成都到宜宾最快1小时19分钟 二等座票价110元

成贵铁路起于成都市,途经乐山市、眉山市、宜宾市、昭通市、毕节市,止于贵阳市。这条客运专线全长约632.6公里,其中成都东站至乐山站区段,也就是成都市民熟悉的成绵乐城际铁路南段,已于2014年12月正式投入运营,设计时速为250km/h。新建的线路继续南下,贯穿云贵川三省。

此次开通的成贵铁路四川段线路从乐山站引出后经犍为、泥溪、屏山,最后抵达成贵铁路四川段的终点站宜宾西站。成都到宜宾最快1小时19分就能抵达,比现在的普快列车最多节约4小时48分钟。票价方面,成都东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110元、一等座票价为176元,乐山站至宜宾西站全程二等座票价为56元、一等座票价为90元。

记者了解到,预计2019年底,成贵铁路全线将建成通车,届时从成都到贵阳只需3个小时左右,沿线乐山、宜宾等城市到贵阳时间更将大为缩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