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球上万件作品角逐大奖 第二十八届金犊奖总决审在蓉举行

2019-06-15 14: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6月15日报道 今日,第二十八届金犊奖总决审在成都东郊记忆开幕。金犊奖被誉为青年创意的奥斯卡,今年花落谁家?来自全球的三十位文创界嘉宾云集成都,进行最后的诀审。

据悉,本届金犊奖参赛作品数量再创新高,全球共有63858件优秀作品参与,经过激烈的初审过后, 近1万件作品入围总决审,其中成都命题入围作品共计27件。来自海内外的30位创意大咖,15日汇聚于成都,将在近万件入围作品的激烈角逐中评选出本届大赛的各项大奖。

本届创作题目多元,涵盖形象设计、公益广告包括平面、海报、动画、电视、网络、广播类广告设计,以及指定命题的公共艺术、APP、创业计划、文创商品设计、AR/VR的技术应用,以及旺铺CEO等。

景文科技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学生吴昀芬参与了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的角逐,她表示,以前对于成都沒有太多的了解,印象中只有熊猫跟美食,为了参加这次比赛,她上网查了很多关于成都的资料,发现成都这座城市有着非常深厚的人文历史积淀,令她非常神往。吴昀芬认为,文创产品对于一座城市来说非常重要,对于游客来说,文创产品就代表着这座城市。

亚洲大学曾静莹同学此次设计了一款火锅底料的伴手礼盒,她说,火锅底料是外地人最容易联系到成都的礼物。她认为,对文创的理解不能仅限于小物件,文创是将本地文化商业化的过程。曾静莹同学表示,此前她对成都的印象是:成都人才济济,成都人热情直率。

此次决审将从策略、创意、执行三方面入手,最后选出各项金犊奖、银犊奖、铜犊奖、最佳技术类奖、最佳新锐奖,以及评委会大奖、年度最佳金犊奖。获奖名单将于6月18日在第28届金犊奖暨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颁奖典礼上向全球发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