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众多 “黑科技”亮相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

2019-06-15 16: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6月15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9世界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成都开幕。作为重要的配套活动之一,工业互联网专题展览也在成都西部博览城举行,MR、机器人手臂、首款高性能安全可控的超级服务器等众多工业互联网产品集体亮相。

航天超级服务器

航天超级服务器

在展览上,一款MR眼镜吸引了许多人的注意。影创科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MR是指混合现实,是近年来崛起的新技术,通过眼镜设备,人们可以看到一个景象,从而可以测量出现实生活中物体的尺度和方位,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实现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互动。“这款MR眼镜现在主要应用于工业、教育、文创等领域。比如某个航空领域高科技公司入职了一名新员工,就可以通过这个设备了解公司所有高科技设备、机械等,学习相关操作步骤。这比纯粹看文字、图片、视频将更加直观、准确。”该负责人还说,此外,MR眼镜的形态还可以帮助使用者解放双手,减少对大型设备的物理接触,以此增加安全性,同时还能降低巡检工作中的错误操作。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公司也在与成都当地医疗、教育等领域企业探索合作。

嘉宾试戴MR眼镜

嘉宾试戴MR眼镜

在展览场馆的另一边,一台大型的“航天超级服务器”特别显眼。记者了解到,该“航天超级服务器”是一款具备超级性能、功能的国产服务器,是国内首款高性能安全可控的全栖产品。北京航天紫光科技有限公司市场产品部销售经理王露晨告诉记者,“航天超级服务器”利用分布式技术,通过多台服务器能力聚合,实现整体性能提升,同时,可以与航天天域自有软件进行深度适配,如与数据库深度适配,性能可以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它可以实现集计算、网络、存储、安全等一体的安全可控全融合。现在主要应用于党政机关管理系统和重点行业生产及业务系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