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救队护送卧龙遇难者遗体下山 预计今晚到核心区最后一站

成都商报 2019-06-15 17:32

从6月14日开始,7名驴友穿越卧龙1人死亡事件备受关注。目前有4名驴友已下山,剩下2名驴友正帮助搜救队运送遗体下山。6月15日,红星新闻记者已到达进入保护区核心区的最后一站牛棚子。而据参与搜救人员判断,搜救队可能今晚到牛棚子。(此前报道:7驴友穿越卧龙1人遇难 遗体在百米悬崖下找到

QQ截图20190615172937

事件中生还的6名穿越人员中的4人在邓生沟入口位置出现

步行了两个多小时,记者到达了邓生沟景区游客的终点“牛棚子”。当地村民介绍,所谓牛棚子,其实是给当地放牛的人搭建的简易木头房子。记者在现场看到,棚子中有通铺和一处火塘。当记者到达牛棚子时,那里两个给搜救队做饭的村民正等待搜救队下山。据他们介绍,昨夜今晨的雷雨后,上午搜救队已经经过危险的“白水台子”段。依据经验,他们判断搜救队可能今晚到牛棚子。村民多吉和当地另一位村民被召集到牛棚子给搜救队伍做饭,他们准备了野菜和肉。他介绍,“通铺能睡下十多个人的。”

“今天早上,搜救队的村民本来6点过就准备下山的,但是山上下了大雨,走不了。”一位与前方有联系的男子告诉记者。在邓生沟沟口,一位村民表示,昨天晚上山上甚至打了雷。联系后多吉得知,今天上午搜救队的村民会经过头“白水台子”,“坡度很陡,我们本地人走那儿过都要拴安全绳的。”加上那里海拔5000多米,“高原缺氧,人也会走得非常小心。”

根据经验他们的预计,搜救队今天晚上会到达牛棚子,届时可能会选择在牛棚子休整。至于何时能下山,他们表示,尚不清楚。

大雪塘环线徒步线路简介:

大雪塘位于四川日隆镇、卧龙镇、西岭雪山三地之间,主峰大雪塘海拔5364,号称“成都第一峰”,是成都市行政区域内的最高峰,也是世界千万人口大城市中海拔最高的雪山。从成都到徒步起点邓生沟,距离约160公里左右;全程徒步约90公里左右;全程需要攀爬7个垭口,垭口最高海拔4890米。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彭亮

摄影记者 王效

原标题:搜救队正护送卧龙遇难者遗体下山 预计今晚到核心区最后一站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