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邛崃市副市长代会明:敢想敢闯爱创新 跑步进入新角色

2019-06-15 18: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代会明(左三)在调研现场

代会明(左三)在调研现场

3月22日,在成都参加完全省化工危险化学品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后,代会明立即赶赴邛崃临邛园区,率队对几家医药化工企业进行了安全检查。在细致检查后,已是夜幕降临。这样满负荷、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对代会明来说,几乎成了常态。

“把工作时间排满,尽快理顺,以饱满热情和实干态度尽快适应新角色。”虽然履新邛崃市副市长新岗位仅月余,代会明已跑步进入崭新工作状态,干劲十足。

爱创新的实干者

“崇州实践”探索出“成都经验”

“代局长在工作中出了名的勤思考、爱创新。从创局之初的理顺机制、建立模式,到后来带领我们推出‘大数据+综合执法’模式,实现一线执法‘智能化’,不仅减轻了工作强度,提升了工作效率,还作为成都经验在全市推广。这是对大家辛苦工作的最好回报,每一个员工都觉得骄傲。”回忆起跟代会明共事的场景,崇州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同事们不禁为这位爱创新的实干者由衷点赞。

2016年2月,崇州市正式成立综合行政执法局。作为新成立的改革部门,各项工作都得从零开始,崇州改革模式不同于成都其他区(市)县,属于跨部门、跨领域综合执法试点改革,无可参考、可借鉴的模板。

“没借鉴我们就自己摸索,我不相信走不出一条新路子。”作为当时的执法局筹建办主任,爱较真的代会明带领筹建办成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的前期基础保障性工作。从办公地点选址、装修到设施设备采购,每一个环节都亲力亲为,一丝不苟。在团队努力下,崇州综合行政执法局顺利实现挂牌。

2016年4月,崇州市划转整合了8支执法队伍391名执法人员至执法局。这意味着刚成立“零起点”的执法局每一个执法队员要面对城管、住建、交通、水务、规划等9个领域的任务。“这么多的领域我们能胜任吗?”了解到执法队员的困惑,代会明又开始了新思考。

一个个不眠之夜的认真思考,一场场集思广益的碰头会议,一次次外出学习总结……随着前期调研、顶层设计、法律法规梳理、人员培训等工作的稳步推进,2017年3月,崇州市综合行政执法智慧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综合行政执法智慧服务平台通过打通部门数据管道,形成跨部门、跨领域的城市管理数据库,实现部门垂直应用系统与综合行政执法智慧平台数据实时共享。通过为一线执法人员配置执法手持终端,并提供基于平台的智能服务应用,实现手持执法终端“清单式”执法,提高了办事效率,实现城市“一张图”治理。

通过“大数据+综合执法”模式,实现一线执法“智能化”的“崇州实践”得到住建部、省住建厅和成都市的充分肯定,并上升为“成都经验”,在全市22个区(市)县推广应用。

新岗位迎接新挑战

全面走访调研熟悉分管联系工作

过去的成绩已成为历史翻篇,新岗位意味着更多的挑战。

卫生健康、民生、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城市管理、市场监管、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环保……从崇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履新邛崃市副市长后,随着工作范围的扩大,代会明工作强度也增加了不少。

“像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城市管理等方面我还比较熟悉,其他分管的领域必须要尽快摸清情况,抓住重点。每天除了正常工作外,下班后还要抱着求学的态度认真做功课,看资料。”

对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成都市四大班子莅邛精神推进落实等重点工作,系统分析研判,制定细化工作方案,确保有序推进;多次现场调研邛崃停车场整治工作、对停车场综合整治方案进行修改优化;调研走访,对邛崃市民生、卫生、健康工作进行全面摸排……在一周时间内,代会明对分管联系部门进行全面走访调研,快速熟悉分管联系工作。

面对新岗位新挑战,代会明满腔的热情和满满干劲令人动容。“卫生健康、环境治理、策划城市管理等都是直接关系百姓利益的民生大事,不能有一丝马虎和敷衍。不管多晚,有情况都要第一时间报给我。”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有没有可以借鉴的成熟模式?作为旅游资源丰富的区域,邛崃在环境保护方面能否再次提档升级,总结出属于邛崃特色的成熟经验?”代会明的笔记上,已经写满了工作命题和思考方向。

本报记者 王丹 杨华春 文/图

原标题:邛崃市副市长代会明: 敢想敢闯爱创新 跑步进入新角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