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从严从实 带头示范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2019-06-16 07:2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听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情况汇报

从严从实 带头示范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高质量发展实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带头学用结合,学出实际效果。学出对党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自觉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

■带头深入调研,掌握科学方法。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下心来,了解社情民意和基层困难,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

■带头刀刃向内,全面检视问题。坚持向外看、向前看,立好标尺找差距,开门开放听意见,揭短亮丑促反思

■带头较真碰硬,推动整改落实。坚持真改实改,聚焦需要重点整治的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对症施策

■带头履职尽责,确保长管长严。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

15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听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紧密结合成都实际,从严从实、带头示范,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学习研讨交流情况和市委常委结合工作分工学习体会的汇报。会议指出,这次集中学习讨论准备工作充分、学习内容丰富、研讨交流深入、教育效果良好,促进了交流,推动了工作。大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切感受到新思想“立时代之基、答时代之问”的理论品格,增添了坚守初心、坚定信念的自信自觉,坚定了以人为本、不负人民的责任担当,强化了站位全局、服务中心的使命自觉。

会议指出,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开展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交流情况汇报,就是要扭住关键少数中的关键少数,从严从实、以身示范,为全市开展主题教育作好表率。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带头抓紧抓实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加强工作统筹,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全市主题教育开展有声势、有章法、有特色、见成效。

会议强调,要带头学用结合,学出实际效果。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贯穿始终,坚持系统学习新思想、分类研究新思想、对标贯彻新思想,学出对党忠诚,学出坚定信念,学出自觉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带头深入调研,掌握科学方法。要带着调研课题、带着问题任务、带着真情实感、带着良好作风,真正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沉下心来,到基层一线去,到重点项目、企业市民中去,了解社情民意和基层困难,用改革创新的办法共同研究解决问题的硬招实招,使调研过程成为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的过程、成为密切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会议强调,要带头刀刃向内,全面检视问题。问题检视既是对学习成效的检验,也是整改落实的基础。要着眼对表对标,坚持向外看、向前看,立好标尺找差距,围绕共性问题开展深刻检视,找准差距。要开门开放听意见,广泛听取市场主体、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提高问题检视精准性针对性实效性。要揭短亮丑促反思,拿出刮骨疗伤、自我革命的精神,逐一列出问题,逐条剖析反思,找准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改进措施。

会议强调,要带头较真碰硬,推动整改落实。能否担起责任、带头解决问题,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试金石”。要坚持真改实改,突出效果导向,注重健全制度,聚焦需要重点整治的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当前企业和项目建设中出现的“中梗阻”、要素不匹配、营商环境不优等精准发力、对症施策,真正让企业和市民有感受,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建立起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

会议强调,要带头履职尽责,确保长管长严。市级领导班子既要带头学、带头干,又要切实履行分管责任,抓好分管部门的主题教育。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抵制各种歪风邪气,与各种“低级红”“高级黑”作坚决斗争,增强辨别政治是非、保持政治定力、驾驭政治局面、防范政治风险的能力;要实心干事科学作为,少一些个人算计、多虑百姓艰难,以新思想、新理念、新部署检视思想境界、工作方法、行为作风;要加强干部日常管理,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坚决肃清周永康、李春城流毒影响,抓好蒲波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记者 钟文) 

原标题:从严从实 带头示范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