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丹绘画创意主题活动在蓉举行

红星新闻网 2019-06-16 07:41

QQ图片20190616074037

当成都小朋友搭乘直航航班到丹麦探望可爱的大熊猫“星二”时,哥本哈根动物园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当成都大熊猫“拥抱”卖火柴的小女孩,安徒生童话里飘雪的寒夜有了更多温暖;当大熊猫“游”到海里与小美人鱼跳舞,海的女儿迎来了更圆满的结局……6月15日上午,2019中丹绘画创意主题活动在蓉举办,20名小朋友用画笔描绘出了暖心的“成都版”安徒生童话。

据悉,本次活动由丹麦王国驻重庆总领馆主办,成都市青少年宫协办,成都天府新区中外文化交流促进会负责执行,于今年4月下旬启动,3600幅作品经过初赛、复赛、评委评选的层层角逐,最终20幅作品入围决赛。

今年4月,成都大熊猫“毛二”“星二”入住丹麦哥本哈根动物园,开启了为期15年的中丹大熊猫科研保护国际合作。此次活动正是以大熊猫走进丹麦为主题,旨在鼓励成都小朋友们充分发挥想象力,挥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大熊猫的童话之旅,展示创意烂漫的童真童趣。

今年9岁的杨镜澍的作品“星二的幸福生活”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创意奖,奖品便是成都直飞哥本哈根的机票,他在图画中描绘的梦想照进了现实。同时,活动现场,一幅暖心的作品让大家感受到了成都小朋友心中的温暖。图画中,在大雪飘飞的寒夜,成都大熊猫紧紧拥抱着卖火柴的小女孩(上图)。“大熊猫来自四川,卖火柴的小女孩来自丹麦童话,他们拥抱在一起,希望让大家感受到更多温暖。”8岁的涂懿轩介绍了自己作品的灵感。

“大熊猫走进丹麦,拉近和加深了中丹两国人民的友谊,此次活动以此契机拉开序幕,希望热爱绘画创作的小朋友们体会到创作的乐趣。”丹麦驻重庆总领事馆总领事乐幕胜在活动现场表示,此次活动推动了四川与丹麦青少年艺术交流互访,促进更深层次的民间经济文化交流,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中丹合作项目落地。本报记者 胡清 文/图

原标题:描绘暖心“成都版”安徒生童话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