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洲杯来了 卡塔尔日本有望搅局

2019-06-16 08: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2019年美洲杯揭幕战,东道主巴西坐镇圣保罗的莫伦比球场,以3比0轻取玻利维亚取得开门红。2019年美洲杯分成3个小组,除了南美洲10个国家,还有来自亚洲的日本和卡塔尔国家队,其中卡塔尔队分在B组,日本队在C组。

B组中,阿根廷自然是最大热门,对卡塔尔来说,更为现实的目标是获得出线资格。C组可谓冠军之组,既有美洲杯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乌拉圭队(44次参赛15次夺冠),也有卫冕冠军智利队,还有中国球迷熟悉的日本队,因此看点十足。日本的阵容非常年轻,虽然抱着练兵的心态,但是依旧不能低估。

卡塔尔

世界排名比巴拉圭还高

夺冠赔率:1:26

卡塔尔足球近年来取得长足进步,今年初还拿到了亚洲杯的冠军,这是他们首次受邀参加美洲杯,也是继日本之后第二支参加美洲杯的亚洲球队。此次参加美洲杯,卡塔尔其中一个目的是为2022年在其本土举办的世界杯练兵,提前和世界强队过招找找感觉,毕竟他们不需要征战世预赛。

虽然是首次参赛,毕竟还是亚洲新科冠军,所以卡塔尔队的夺冠赔率排在12支球队的并列第6位。事实上,亚洲杯后卡塔尔的世界排名已进到第29位,比同组的巴拉圭队还要高。

对卡塔尔来说,更担忧的可能是对巴西冬季暖湿气候以及高海拔的适应问题,毕竟卡塔尔长期处在干热的环境中。

卡塔尔的优势是不会对成绩有太大要求,更多是演练阵容。同时,所有球员都效力于卡塔尔联赛,球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可能比其他南美球队高。当然球队和南美强队的差距还是巨大的,在前不久与巴西队的一场热身赛上,卡塔尔以0比2败北,全场被动,只有一脚射正。

日本

青年军为东京奥运练兵

夺冠赔率:1:34

这已经不是日本第一次受邀参加美洲杯了,1999年他们就曾拿到过外卡参加巴拉圭美洲杯,与巴拉圭、秘鲁、玻利维亚分在一组,但小组未能出线。20年过去了,日本足球取得了巨大进步,去年世界杯差点进入八强就是证据。

在日本足协看来,美洲杯比赛时间是6月,此时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还没有拉开帷幕,正好用美洲杯来练练兵,效果将远胜于常规热身赛。本届国家队,既有川岛永嗣、冈崎慎司等老将,亦有柴崎岳、中岛翔哉等中生代翘楚,还包括久保健英、富安健洋等新秀。除了川岛永嗣和冈崎慎司,另外21名球员均为90后。

日本国足和国奥“双料”主帅森保一表示,在日本队参加美洲杯的大名单中,有多达18名都是东京奥运会适龄球员,包括有日本梅西美誉的天才足球少年、年仅17岁的中场久保健英,以及一名大学生球员。对日本队来说,参加美洲杯是一个极好的让年轻球员接受真枪实弹锻炼的舞台。

因此,本届美洲杯对于日本队来说并没有成绩上的压力,非常适合为东京奥运练兵。不过,心态轻松的青年军上阵一旦踢出状态,很可能成为美洲杯的搅局者。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欧鹏 胡敏娟

原标题:美洲杯来了 卡塔尔日本有望搅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