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子铺设暗管猪粪直排防洪沟 被罚10万拘10天

成都商报 2019-06-16 11:06

四川北川县永安镇一家养猪场,老板为了少花钱,铺设暗管将化粪池中的废弃物直接排入防洪沟,严重污染了环境。16日,红星新闻记者从北川警方获悉,查实后,环保部门对养猪场作出罚款10万元的处罚,警方对两名老板作出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1~1

养猪场老板铺设暗管将猪粪排入防洪沟

据四川北川警方介绍,近日,北川县公安局接到了北川县生态环境局移交的一起环境污染案件,随后,北川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办案民警通过调查了解到,今年4月初,北川县农业农村局人员在永安镇某村巡逻检查时,发现一家养猪场周围环境异常,散发出浓烈的臭味,距离养猪场几米远的防洪排水沟中疑似堆积有猪粪。经过检测,排水沟中流淌物化学需养量、悬浮物、粪大肠杆菌严重超标。再仔细检查,发现有暗管埋在土中出口伸向防洪排水沟。

工作人员找到养猪场老板刘某(化名),他承认为了省事,为了少花钱,就偷偷的从养猪场向排洪沟埋设了塑料管道,用抽水泵抽取化粪池中的废弃物直接排放到旁边的防洪沟中。刘某称已向沟里排放了一周左右,由于养猪场距村上居民点较远,没有村民发现。随后,农业农村局将案件移交到了生态环境局。

2~1

养猪场老板铺设暗管将猪粪排入防洪沟

公安民警从农业农村局和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养猪场是刘某和堂兄弟刘某某(化名)两人合伙开办的,养了上千头猪。养猪场位于该村的上游地段,直接排污很容易造成下游群众的水源污染。民警在走访群众时,居民点的村民杨某某称,他有几次出门做农活,距离养猪场有几里路,都闻到了臭味,但是没有想到养猪场直接把猪粪排进了沟里。

刘某两兄弟的行为严重污染了环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规定,北川县生态环境局给养猪场做出了10万元的罚款处罚。6月13日,北川县公安局对刘某两兄弟分别给予了10日的行政拘留处罚。

李远梅 谢琼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

原标题:铺设暗管猪粪直排防洪沟 被罚10万拘10天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