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老人病逝捐献眼角膜 空运至成都寻需要的人

成都商报 2019-06-16 14:00

虽然这位六旬老人走了,但是她的眼角膜将让他人重见光明……6月12日晚上七点左右,四川省攀枝花市十九冶医院住院部举行了一场简洁而庄重的眼角膜捐献仪式。

QQ截图20190616135924

伍云生老人在老伴的角膜捐献确认表上按手印

捐献眼角膜的老人叫余桂芳,终年65岁。2016年12月,她被查出患有食道癌,在治疗期间,她的老伴伍云生无意中看到一则器官捐献的宣传画,这让老两口萌生了捐献器官的想法。

“我们几年前就有一个共同的约定,百年之后,将各自的器官和遗体进行捐献。”伍云生说,“宣传上说器官捐献可以帮助他人治疗疾病,人去世了,就火化了,还不如把器官捐献出来,去拯救那些被疾病折磨的人,让生命得到延续。”老两口当即达成一致意见,他们的决定也得到了儿子和儿媳的支持。

当时经过手术后,余桂芳老人的病情有所好转,但就在两个月前,老人的身体状况急转直下。这时,伍云生来到了攀枝花市红十字会办公室帮老伴进行了捐献登记,由于疾病原因,只能捐献眼角膜。

6月12日晚上六点左右,余桂芳老人不幸离世。接到电话后,攀枝花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医院慰问,并送上了眼角膜捐献慰问金,可老人伍云生接下来的行为却让在场的人都为之动容。伍云生当场表示:“慰问金捐献出来,请转交给红十字会,这是我们的一点小心意,非常感谢。”

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手术,看着老伴的眼角膜被放入容器里保存起来,伍云生老人伤心的同时又倍感欣慰。伍云生说,等百年后,他也会将自己的器官和遗体进行捐赠,完成与老伴生前的约定。

据攀枝花爱尔眼科医院住院医师介绍,13日,工作人员把余老的眼角膜空运至成都爱尔眼科眼角膜库区,将尽快找到合适的人,把老人的眼角膜移植到需要的人身上。

据攀枝花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自2012年启动器官和遗体捐献工作以来,共完成遗体、器官捐献登记150余例,实现器官捐献8例、遗体捐献3例,眼角膜捐献3例。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图据攀枝花市红十字会

原标题:攀枝花老人病逝捐献眼角膜 空运至成都寻需要的人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