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高标准推进主题教育

红星新闻网 2019-06-17 07:03

成都市各部门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近日,我市各部门通过动员部署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交流座谈会、支部集中学等各种会议形式,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对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上来,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市委编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强调,要抓好主题教育深化转化,始终坚守机构编制部门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党管好用活政治资源执政资源;坚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不断完善超大城市机构职能体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破解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要落细落实各项任务,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提升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能力上来。要坚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组织开展“人人抓学习、人人搞调研、人人献良策、人人促整改”活动,营造全员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注重统筹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力戒形式主义,不走过场不做表面文章,以务实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市经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会议强调,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拿出更多顺应时代要求、契合成都发展实际的硬招实招,努力为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新动能。要把初心使命变成全局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切实推动我市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要紧密围绕中心工作,以产业功能区和产业生态圈建设为牵引,以大项目带动大产业,提高产业集中度和显示度,优化要素供给,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我市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项目招引建设力度,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对标全球领军目标企业、产业升级趋势、产业链价值高端环节,精准策划一批具有产业带动力的高质量大项目、“卡脖子”科技项目、产业高端项目,形成新的产业竞争优势。

市财政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引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工作。要科学筹划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着力强化理论武装,在“学”字上下功夫;着力坚持问题导向,在“研”字上下功夫;着力向内检视剖析,在“查”字上下功夫;着力强化整改落实,在“改”字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突出教育实效,把推动成都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全力以赴做好财政服务保障。

市人社局召开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会议强调,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准确把握着力重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推动队伍建设和人社工作的有力抓手。要引导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主题教育,确保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要让全市人社事业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成为主题教育的学习讨论大讲堂、调查研究大舞台、工作实践主阵地,进一步推动提升人力资源协同水平和民生保障水平,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更多人社力量。

市城管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座谈会。会议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铸魂之本、实践之基、动力之源,要把学习的知识储备转化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思路,解决城市管理疑难杂症的具体举措。会议要求,将主题教育同城市管理的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直面城市管理中的矛盾问题,着力推动城市管理重点工作,针对性开展调查研究,有效解决油烟噪音污染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持续提升城市管理社会动员、智能管理、服务专业、美学运用“四种能力”,以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为目标,扎实抓好顶层设计、精细管理、品牌营销、作风建设“四大工程”, 不断推动城市管理提质增效,努力创响“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成都城市管理品牌。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决策以及省委、市委的要求上来。要提高认识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坚守“人民交通为人民,努力建设人民满意交通”的初心,主动担当“推动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使命,全身心投入主题教育,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更大交通力量。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会议要求,市农业系统上下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科学内涵,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坚持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高质量配合完成市委巡察、以项目为中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切实抓好特色镇(街区)建设和川西林盘保护修复,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硬仗,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要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诠释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乡村表达,以“三农”工作新业绩和新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东部新城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专题学习会。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提振精神,实心干事、科学作为,为有力推进东部新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在深化“学”上持续用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重中之重,深入讨论研究,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在扎实“做”上持续用力,科学制定市东部新城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方案,把中央和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的各项安排部署项目化、清单化,扎实抓好活动总落实。在合力“抓”上持续用力,领导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强化党性修养、带头严格自律,坚决当好主题教育的参与者、践行者、示范者,真正发挥“领头雁”作用。

本报记者 李霞 王雪钰 陈泳 胡清 王琳黎 田程晨 程怡欣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