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为成都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中心把脉

红星新闻网 2019-06-17 07:05

没有主讲台,也没有发言席,昨日,在市科技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咨询会议——“成都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中心专家座谈会”上,市科技局与我市科技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围坐在一条条长桌组成的“回”字形会议桌上,就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科技力量,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中心的目标方向、发展路径借智借脑、建言献策。

座谈环节刚刚开始,话筒就给了8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成渝城市群来构建科技中心,增强产业功能区创新能力,壮大重大基础技术,在‘卡脖子’的技术上做出重大突破。”“选准方向、引领发展,聚焦人工智能、材料领域等代表未来方向等前沿,走有成都特色的道路。”“城市发展的‘芯片’在于科技,要找准成都在科技方面的长短,抓住成都的比较优势,创新科技要素供给,构建科技中心的创新生态圈。”……两个多小时,话筒在会场内持续传递,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们纷纷建言发声,气氛热烈。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全市科技系统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市科技局着眼对表看齐、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强化严查实纠,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精准把握宏观调控、抢抓政策机遇,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高质量高标准全面实现各项目标定位。 (记者 吴怡霏)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