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创意大咖云集成都探讨文创 音乐可成为“城市名片”

2019-06-17 18:0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6月17日报道 今日,“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重要活动“2019 天府文化·金犊创意论坛”在成都东郊记忆音乐公园举行。近400名来自世界各地的创意嘉宾各抒己见,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献计献策。

mmexport1560763600165

音乐是一种力量

可成为“城市名片”

“成都是我最崇拜的城市之一,成都有很好的音乐环境和音乐人”,滚石集团董事长段钟沂说,他曾经来到成都寻找小酒馆创始人唐蕾,可惜没有见上面。他希望有更多音乐人来到成都,在成都找到自己创作的舞台。他认为,音乐是有价值、有力量的,音乐产业的核心价值在于内容。好的内容可以被重复使用,好的音乐甚至不需要语言文字。好的内容,即是把自己的生活经验贯穿于音乐作品中,转换为听者的体验。

mmexport1560763648790

和他有同样见解的还有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艺术学院院长李文波,“唐蕾的小酒馆,因赵雷的《成都》红遍全国,可见音乐是一种力量,同样,艺术也是一种力量。”一座城市如何才能在城市发展中拥有自己的独特?李文波认为,最能体现城市唯一性的是城市的文化地标,它们展示城市的历史,凝聚城市的品格,令城市独具风貌,从而成为该城市的标记符号与“城市名片”。

公共艺术是文化符号

能够让人对城市产生情感

西班牙国宝级公共艺术师Juanjo Novella是一位创意大师,他以树叶、水流等为灵感,为全世界的很多城市设计了美轮美奂的创意装置艺术作品。Juanjo Novella认为,公共空间与当地生活息息相关,不仅可以美化城市,还能帮助城市解决问题。“公共艺术作品能够对社区产生凝聚力,可以提高一个城市的声望,甚至达到世界级别。”作为创意大师,Juanjo Novella对成都人2000多年前创造的都江堰赞叹不已,此次来到成都,都江堰、大熊猫都给他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认为,公共艺术也是这样的文化符号,能够让人们对一座城市产生情感。

The eyed创办人Marco Bresciani于6月16日参观了“熊猫乐园”——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在熊猫家乡看到的大熊猫给他留下了更加深刻的印象。他认为,像熊猫这样鲜明的文化符号,已经融入一座成都的DNA,是这座城市不可取代的标志。此外,大型音乐会甚至马拉松,都可以成为城市的符号,一座城市要提高美誉度,还要宣传好这个符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