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召开新闻通气会 后续不会发生更大规模地震

四川日报 2019-06-18 07:38

宜宾长宁6.0级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在6月18日凌晨召开新闻通气会,向媒体通报相关情况。专家分析指出,该区域后续不会发生更大规模地震。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截至18日00时40分,已发生M3.0级以上地震6次,其中M3.0-3.9级3次,M4.0-4.9级2次,M5.0-5.9级1次,震情动态还在持续监测中。专家表示,此次地震震中位于长宁县双河镇,处于四川南部,构造上位于相对稳定的华南块体(扬子准地台)内,震区100千米范围内地表无大规模区域性活动断裂,该区域发生更大规模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记者同时获悉,地震发生后,省地震局迅速启动应急响应,派出地震现场工作队35人、9台车辆于17日23时50分赶赴震区,开展现场震情分析、流动地震台架设与监测、烈度调查、应急通讯、震区科学考察等工作,加快绘制更加精准的烈度分布图,为科学抗震救灾提供依据和帮助。

省地震局相关人士介绍,四川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已分别纳入国家和省两级规划,预计今年底我省将基本实现地震预警服务能力。(李立洲 记者 钟振宇)

原标题:省地震局召开新闻通气会 后续不会发生更大规模地震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