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酒店民宿开进纯住宅小区 锦江区合江亭街道办回应

2019-06-18 11: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560742508605

业主签名板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17日中午,本网报道了“酒店民宿开进纯住宅小区 业主联名要驱逐”一事。昨日下午4点,小区物管人员和部分业主代表进行了沟通(业主物管沟通:摸底“小酒店” 增强安保措施今日,锦江区合江亭街道办事处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微博下进行了回应

回应称已召集社建科、综治办、崇德里社区、合江亭派出所、忠信物业公司就解决小区“民宿”问题召开工作推进会,会上要求忠信物业公司拟定“民宿”暂行管理办法摸清小区住改商经营情况;综治办、派出所针对目前小区“民宿”管理缺失,大量外来人员进出小区,对业主合法权益造成一定影响的现状,督促“民宿”经营方对外来人员进行备案登记;社建科、崇德里社区动员小区业主尽快成立业委会,拟定住改商相关管理细则,经业主大会表决通过后执行

全文如下:

我处于6月17日接反映关于我辖区“恒大都汇华庭部分业主民宿扰民问题”的问题,合江亭办事处高度重视,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恒大都汇华庭小区是居民居住小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七十七条规定:“业主不得违反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

业主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第七十八条规定:“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的决定,对业主具有约束力。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作出的决定侵害业主合法权益的,受侵害的业主可以请求人民法院予以撤销”。

由于恒大都汇华庭部分租户与业主签定居家居住租房合同后,改为了经营性用房,且没有得到受利益关系业主的同意,在租赁期间发生高空坠物、噪音扰民等事情,引起恒大都汇华庭业主的强烈发对。

我处已于6月17日召集社建科、综治办、崇德里社区、合江亭派出所、忠信物业公司就解决小区“民宿”问题召开工作推进会,会上要求忠信物业公司拟定“民宿”暂行管理办法,摸清小区住改商经营情况;综治办、派出所针对目前小区“民宿”管理缺失,大量外来人员进出小区,对业主合法权益造成一定影响的现状,督促“民宿”经营方对外来人员进行备案登记;社建科、崇德里社区动员小区业主尽快成立业委会,拟定住改商相关管理细则,经业主大会表决通过后执行。

QQ图片20190618111457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