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雄起》斩获“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文创设计类金奖

2019-06-18 19: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6月18日报道 今日,“第28届金犊奖暨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作品《雄起》斩获“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文创设计类金奖。

mmexport1560858204461

该作品作者团队是来自吉林动画学院张耀乐、叶晗、黄华跃。作品以熊猫为主角,并吸取了成都方言为标题,意为加油。该团队表示,“天府之国,人杰地灵,物产丰富,孕育出了很多美好的东西。”张耀乐表示,“我和我的小伙伴们拿到策略单就开始了解成都的文化经济地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的创意灵感来源于川剧艺术和国宝熊猫,我们把二者进行了艺术结合和处理,创作出了我们的作品。”

mmexport1560858212209

刚刚涉足文创产业的他们认为,文化产业在经济发展潜力非常巨大,文创产品可以给城市带来文化发展的多样性。文创产业对一座城市来说意味着城市文化发展形象,好的文化产业可以为城市孕育出新的发展机会和目标。

mmexport1560858218684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许蕾参加了此次大赛,她表示,自己是外地人,在成都念大学,很喜欢成都“包容”的特色。此次参赛,她说:“我希望让外界了解更多的成都,成都不只有熊猫。”

北京广告公司创意顾问薛振添是本次金犊奖评审,他坦言,此次天府青创奖获奖作品既突出了成都的熊猫等文化元素,又与国际接轨,创意十足。有的选手还把创意变成了成品,设计的作品让评委们爱不释手,这对大学生来说尤其难能可贵。

据悉,“2019金犊创意节•天府文化青年创意设计奖作品展”将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展出至21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