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纺专将在邛崃建产教园区

红星新闻网 2019-06-19 08:04

昨日,邛崃市政府与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就合作建设邛崃产教园区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据悉,这是邛崃继2018年进入“高铁”轨道城市群、天新邛快速路开工建设,2019年天府新区至邛崃高速公路(简称天邛高速公路)项目获省政府批复后,首次成功加入成都高校城市俱乐部。

“它的落户建设将填补目前邛崃高等教育学校的空白,增强我市的职业教育实力,改善城市人口结构,加快邛崃城市的人气聚集,促进地方产业经济发展,有效提升邛崃的人口素质,促进城市的创新创业、创意创造活力。”邛崃市教育局局长李德胜表示。

据介绍,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邛崃产教园区项目位于邛崃市高铁新城规划区,紧邻在建的天新邛快速路和成蒲高铁邛崃站,计划用地共约540亩,预计总投资规模约10亿元,计划2019年底启动实施,2023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校区建设,产教园区建成后,办学规模将达到6000人。按照协议约定,为充分实现政府和高校的资源优势互补,推进人才培养与地方经济发展,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邛崃产教园区将结合邛崃市主导产业发展规划与在邛企业人才培养需求,合理设置办学专业,积极促进研究成果本地化转化,助推纺专积极拓展轻工业产教领域,开展技术技能人才本地化培训,力争成为省内“教学为本、产业共融、校地共建”的典范。

同时,邛崃市也正在全力推进项目所在的邛崃市高铁新城规划片区的发展,坚持公园城市建设标准,加快城市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配套设施的建设,以公园体系为骨架、产教园区为引擎、高铁车站为枢纽、宜居社区为配套,构建优质教育、商业商务、社会服务和居住设施有机融合的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社区样板。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