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离婚还要和孩子断绝父子关系 11岁男孩欲轻生(2)

成都商报 2019-06-19 08:06

专家

父母的极端想法常反映在孩子的行为上

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精神科片区组长、副教授龚科认为,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镜子,父母的极端想法常会反映在孩子的行为上!这个案例中,母亲为了挽回丈夫做了许多极端行为,这些行为有意无意地影响着孩子,这与后来孩子的极端行为有极大关系。作为父母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言行,避免对孩子造成不良影响。

割裂的家庭

关于离婚

妈妈:“假离婚”变真离婚 爸爸不要儿子了

曹丽丽说,她跟刘大军结婚后算是白手兴家:刘大军跑货车,她跑面包车,平时省吃俭用。十多年过去,也挣了些家资,房子、车子都有,除了货车,还有皮卡车、小汽车,日子越来越红火。

“2018年2月,为了获取高县阳光小区廉租房的资格,我和刘大军商量办理了‘假离婚’。廉租房落到了我和孩子名下,其他财产都给了刘大军。”曹丽丽说,没想到刘大军“假戏真唱”,除了偶尔回家过夜外,真在外面过起了有滋有味的“单身生活”。

不久前,刘大军从阳光小区搬走了自己的衣物等生活用品,彻底离家而去。“从这时开始,娃儿就有点不正常,他知道爸爸不要他了,但是又没说出来。”曹丽丽回忆,那几天小华总是跑进父母房间,打开衣柜看看又关上,然后失望地退出去。“我看看爸爸的衣服在不在。在,就说明他回来了;不在,就是没回来。”小华说。

爸爸:

她把我多年前婚外情的不雅视频发给女方丈夫

刘大军认为自己无法再回头,原因在于曹丽丽对他的步步紧逼。“把我多年前婚外情的不雅视频,发给女方丈夫,让我已经没法在当地呆下去。16日晚上又开着我的车故意闯红灯,威胁我要连闯几十个红灯,还拍视频发给我,要我求她,这种人我怎么还能跟她生活在一起?”

曹丽丽说,她想想这些年的不容易和刘大军的绝情,确实气不过,6月16日晚开着刘大军名下的车,威胁要闯50个红灯,但刚开始只闯了2个。随后,曹丽丽发视频给刘大军,表示只要刘大军说一句求她别闯,自己就停下。“但他连求我一下都不行,心肠太硬,还不断报警。”最终,曹丽丽闯了3次红灯,其中2次是故意的。

关于孩子

妈妈:

父亲节同意孩子给爸爸打电话

但要求孩子说“中断父子关系”

对于十多年的夫妻感情,刘大军毫不怀念,也没有因为儿子跳楼就回心转意。“不管当初是真的假的,总之是离了。”刘大军认为,小华此次跳楼,是曹丽丽为了逼他回家而教唆的,是曹丽丽导演的“苦肉计”。“父亲节儿子给我打电话,先祝我父亲节快乐。然后话锋一转,说从此跟我中断父子关系。他一个娃娃,怎么会说这种话?”

曹丽丽倒是爽快,承认“中断父子关系”的说法,是她教儿子说的。“父亲节,儿子拿着手机看微信,大家都在说父亲节,他就问我‘今天是父亲节吗’,我说你想给你爸爸打电话?”曹丽丽说,她同意儿子给刘大军打电话,但是要求儿子威胁爸爸要“中断父子关系”。曹丽丽说,既然刘大军不要这个家了,干脆就让他们父子彻底断绝关系。

爸爸:

儿子,你要是死了,爸爸也就只有死在外面了

“我祝爸爸父亲节快乐,他没说话。我说中断父子关系,他说‘那就随便你吧’,然后挂了电话。”小华说,这让他失落了很久,想到爸爸真不要他了,觉得活着没意思,所以趁妈妈不注意,爬上了楼顶,并不是妈妈教唆的。在“跳楼”期间,小华通过手机听到爸爸说了一句话:“儿子,你要是死了,爸爸也就只有死在外面了。”

记者注意到,曹丽丽和刘大军,以前在家里争吵甚至打斗,从来不会回避孩子,也不会因为孩子在家就彼此忍让。即使在小华跳楼被救下后,曹丽丽也当着孩子的面不断指责刘大军,而周围除了记者和小华,还有小区很多邻居,甚至还有只比小华大两岁的孩子们。

好在,离开阳光小区时,小华和记者拉钩:“保证再也不做跳楼轻生的傻事了!”

(小华、曹丽丽、刘大军均为化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首席记者 罗敏 摄影报道

原标题:坠落的亲情 想把家庭拼完整 11岁男孩欲轻生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