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经开区入选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2019-06-19 11:2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6月19日报道 18日,商务部2019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认定名单公示结束,认定65家基地为新一批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这意味着由龙泉驿区商务局申报的“四川省成都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汽车及零部件)”成功获批2019年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这也是本次成都市唯一一家入选的单位。

工人在进行钢网架焊接施工

吉利BMA成都项目 工人在进行钢网架焊接施工。图据成都日报

经开区自2000年获批以来,近20年间,搭建了以整车为龙头、关键零部件为支撑、研发设计贸易博览为延伸的汽车全产业链体系。截止2018年,实现整车产量123.7万辆,整车产量占全市96%、全省85%。目前,已经聚集了一汽大众等11家整车龙头企业,大众发动机等300余家零部件企业,美国哈曼等60余家研发机构、研发中心,是成都市乃至四川省汽车产业发展核心区,也是成都第二大支柱产业。

本次国家级基地的获批标志着经开区外贸转型升级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提速外贸转型提档升级。对进一步优化提升外贸结构、加快转变外贸发展方式、促进优势出口产业集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随着后期资金和扶持政策的落地,将对经开区深化完善产业链条、加速外贸提档升级、打造新的外贸增长点形成重要的推动作用。

据龙泉驿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下一步,成都将以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获批为契机,借势、造势、成势,继续谋划“龙泉造”汽车川内市州行、全国行、国际行,尤其是面向东盟和中亚市场,策划东盟博览会“魅力之城”成都馆展示宣传活动以及东南亚市场巡展投资推介活动,组织车企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更大力度的促销和汽车品牌推介活动,提升“龙泉造”汽车品牌价值。力争未来三年内基地招引国际贸易企业20家以上,国内外优质跨境电商企业5家,整车出口达20万辆以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