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区龙潭街道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红星新闻网 2019-06-20 07:13

QQ图片20190620071317

应急演练现场

 “各部门注意,各部门注意,我是金房物业项目经理。龙腾雅苑1号院地下停车场发现汛情,现在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请各部门立即开展抢险工作!”随着一声令下,各工作组立刻行动,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处置险情,确保了龙腾雅苑地下停车场汛情得到有效控制。昨日,2019年成华区龙潭街道防汛应急演练在龙潭街道外环新型社区龙腾雅苑开展,此次演练共出动抢险、洒水、消防、医疗救护等特种车辆10余台,共100余人参加。

演练以“连日暴雨,小区地下车库积水,汛情无法控制,需紧急启动防汛应急预案”为背景展开。为保证演练效果,现场模拟降雨,演练过程中,小区物业巡查人员发现汛情后迅速报告上级主管,接到险情报告后,主管人员立即启动防洪防汛预案并下达命令,防汛队伍接到指令后迅速展开抢险工作。工程组将各出入口水流及时封堵引导,用移动抽水机向外抽水、排水;抢险组迅速将大量沙袋堆放在地下车库入口处,垒砌防洪墙;警戒组有序引导业主车辆从停车场其他出入口驶出地下车库;医疗组及时抢救受伤群众。

发现险情、报告险情、处置险情——演练持续近一个小时,整个过程物资准备充分、人员配合默契、工作有条不紊,所有人员及时、准确到达指定岗位开展救援处置工作。“汛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的应急处置能力,增强意外事故的抢险救援和自我防范能力,街道开展了这次防汛应急演练。演练中参与人员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处置有效,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切实提高了全员防汛意识。”龙潭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龙潭街道将进一步健全防控体系,强化应急预案的落实,不断增强干部群众的防汛意识,提高工作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和实战能力,共建平安社区。

(记者 赵一 文/图)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