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人才新政12条实施两年 226名外国人取得永久居留身份证

2019-06-20 12: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宋雅婷)6月20日报道 “我仅用了五分钟左右吧,就把落户办理好了。”今天上午,26岁的孔令川来到了成都市公安局办证中心办理人才落户,三年前,他毕业于安徽理工大学,目前在成都工作,今天,他正式将户口落在了成都市金牛区。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2017年7月20日,成都市正式实施“人才新政12条”,截止2019年5月,全市累计落户人才28.26万人,其中,青年人才28.07万人,占99.33%;技能人才0.19万人,占0.67%;全市取得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国人数量已远超新政实施前13年的总量,现成都共有取得永久居留身份证外国人226人次。

办证中心窗口

办证中心窗口

创新推出“一窗办结、一网办理、一站办好、仅跑一次”精准模式

据了解,目前,成都的户籍政策允许迁入人才自主选择落户地、就业地、居住地,满足就业、医疗、子女就学等个性化需求,并将“廉租房”、“公租房”、“人才公寓”纳入居民户口登记范围,给人才来蓉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此,成都市公安局户政管理部门在完善“人才落户”服务配套方面着力,创新推出“一窗办结、一网办理、一站办好、仅跑一次”的精准服务模式。

一是提供高效服务,推行“一窗办结”。以“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为根本要求,取消人才落户需到房管局打印“无房证明”、人才交流中心领取集体户内页的流程,加强部门信息共享、推行网上信息核验和流转,实现凭毕业证和身份证,只进公安机关一扇门就能快速办结。

二是提供超前服务,推出“一网办理”。以“人未出户户已迁,人未入川户先迁”为目标,完成“成都公安微户政”功能升级,从目前的预约预审功能,向在线办理户籍业务提升,极大地拓展成都招贤纳智的辐射范围。

三是提供主动服务,推进“仅跑一次”。在与高校、企业建立联系机制的基础上,开展走进重点高校、走进重点企业、走进重点科研机构活动,组织人员到独角兽(潜在、种子)企业、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各大高校开展上门服务,主动为企业、青年人才、应届毕业生解决集体户设置、人才落户等问题,提前上门服务、集中办理入户业务,主动上门送证。

四是提供综合服务,推广“一站办好”。在独角兽(潜在、种子)企业、产业园区等人才集中区域,设置“公安一站式办证点”,整合户政、治安、出入境、交管等职责,方便企业及各类人才办理相关业务。

民警为外籍人士办理相关证件

民警为外籍人士办理相关证件

推出系列出入境便利举措

226名外国人取得永久居留身份证

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境外人员管理科科长朱科介绍,以“成都人才新政12条”为基础,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积极探索外籍人士社会融入,提供出入境、停居留和永久居留便利。“一是在办证大厅设置专门绿色办证窗口,蓉城人才绿卡持有人可在该窗口优先办理出入境证件,并根据需求为其加急办理出入境证件,同时出入境管理部门可为其提供上门办证服务。”朱科告诉记者,二是对企业引进人才因商务活动需多次往返港澳地区的,放宽其在出入境部门办理港澳商务登记备案的条件,不受目前政策中对社保缴纳6个月以上和企业纳税额的限制,蓉城人才绿卡持有人只需在该企业缴纳社保一个月以上,即可按需申请1年多次往来香港和澳门商务签注。同时,为持有蓉城人才绿卡的外地户籍居民的配偶和未成年子女提供异地办证便利。

此外,在简化外籍人才停居留手续方面,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推出系列针对外籍人才、长期在蓉工作外国人、外籍华人及外籍学生等群体的“成都公安出入境改革创新十五条”政策措施,向外籍人才提供最大程度的入出境、停居留和永久居留便利。

记者了解到,新政实施两年以来,成都取得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国人数量已远超新政实施前13年的总量,现成都共有取得永久居留身份证外国人226人次。“出入境十五条新政还吸引了更多外国留学生投身成都创新创业活动。新政突破以往政策外国留学生就业需‘2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的要求,为创业初期的外国留学生提供更长的停留居留期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