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钥匙、行李、书包……成都公交车司机最常捡到什么?

2019-06-20 14:2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常生活中,不少市民都曾经在公交车上不小心落下过随身物品。猜猜看,除了常见的手机、钱包、身份证件等重要物品外,“马大哈”的乘客们还喜欢在公交车上落下什么东西?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20日报道 日常生活中,不少市民都曾经在公交车上不小心落下过随身物品。猜猜看,除了常见的手机、钱包、身份证件等重要物品外,“马大哈”的乘客们还喜欢在公交车上落下什么东西?近日,记者从成都公交集团方面了解到,在成都,不同的公交线路上乘客们掉的东西,类型呈现出很大的不同,有的线路上,驾驶员师傅们经常捡到的物品特色非常鲜明,有的线路上,乘客经常掉的东西可能会让你感觉大吃一惊。

_storage_emulated_0_sina_weibo_weibo_img-9766d05d98b3d4b68f5da67c63e9f961

49路经常捡书包和饭盒

2路平均一两天捡一个行李

49路由于途经多个幼儿园和小学,这条线路也是北星公司车队驾驶员眼中的“娃娃线”。

“49路经过的府青一环路立交桥站、府青二环路立交桥站,以及天仁路站附近都有幼儿园,线路沿线还有部分小学。平时上下学时间,不少接送孩子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上车习惯把书包放在一边,下车的时候,因为只顾着照看小朋友,就经常忘记把书包带走。”49路公交车驾驶员肖文杰就透露,自己驾驶49路公交以来,自己和同事就多次拾到孩子们的小书包、饭盒等物品。

TIM图片20190620142107

而对于东星公司2路公交调度员何浪来说,2路公交则是捡各种各样的手提袋、行李包和行李箱的“大户”。

TIM图片20190620142138

“平均一两天就可以捡到一个行李,捡到行李箱也是常事。”何浪说,2路公交车是一条不折不扣的“车站线”,途经火车北站、火车东站和五桂桥汽车站等重大的交通换乘枢纽。“乘客朋友往往着急赶车,就一时疏忽将行李落下,等想起的时候,有可能都已经坐上大巴或者火车了。”何浪告诉记者,自己印象很深的就是有一年快要开学的时候,一名来成都读书的女大学生就在2路车上搞掉了她的行李,行李里装有笔记本电脑,以及她自己的毕业论文等重要物品。幸运的是,这些物品最终被驾驶员拾到,送回了这名女孩手中。

不仅仅是2路,57路、9路、136路等途经主要客运中转枢纽的公交线,驾驶员们都经常捡到乘客落下的行李箱。

乘客经常把钥匙落下 有人还掉过万元现金

翻看成都公交新浪微博失物招领信息,记者发现,钥匙成为乘客丢失次数较多的物品。以最近一个多月为例,被公交官方微博失物招领一栏公布出来的驾驶员捡到钥匙的案例就有6次,成都公交相关工作人员分析,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可能是乘客将微型公交卡拴在了钥匙上面,也有可能是在乘车时睡着了,导致钥匙从口袋里滑落。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有部分乘客在乘坐公交车的时候,太过大意,有可能会不小心落下大额现金。比如,15路公交车驾驶员,就曾经同时捡到乘客落下的行李箱和3万元现金。48路公交车驾驶员曾经捡到过2.2万元现金。还有部分线路公交车在春节期间捡到乘客掉下的大额红包。

TIM图片20190620142204

发现东西掉在车上 怎么寻找效率才最高?

乘客一旦将物品掉在公交车上,发现后怎样才能快速和公交公司取得联系,快速找回来呢?

针对这个问题,成都公交工作人员向广大市民支了一招:首先,乘客发现自己在公交车上丢失物品后,应首先拨打成都公交集团热线028-85076868,了解所乘坐线路所属公交公司的调度电话,然后打电话给调度室工作人员,如果已被拾到,可立即取走。其次,可以直接前往调度室,乘客通过公交卡就能查询到乘坐的班线和具体车次,以便找回失物。

再次,关注成都公交官方微博,了解招领信息。平时乘车时,有意留意公交车的编号、车牌,以及驾驶员姓名,通过任一信息都能很快锁定车辆,为找回失物争取时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