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警界游泳项目“梦之队”:世警会,我在成都等你

2019-06-20 20: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6月20日报道 “世警会,我们在成都等你!”距离世警会还有不到50天,不少参赛的民警和消防员都已经投入到了训练中。今天下午,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来到成都猛追湾游泳场,在这里,6名将要参加本次世警会游泳项目的民警正在开展他们的日常训练。对于本次在“家门口”举办的世警会,他们充满了期待。

成都警界“梦之队”的6名队员

成都警界“梦之队”的6名队员

曾是国家游泳队运动员

参加过四次世警会

记者了解到,在众多世警会项目赛事中,游泳项目一直是成都警察的强项之一,此次要参赛的成都警察游泳队伍也被不少人称之为“梦之队”。成都市公安局轨道公交分局民警石文强,曾是国家游泳队队员,他前后参加了四届世警会,一共取得了18枚金银铜牌,今年,他将在“家门口”参加自己的第五次世警会。

石文强告诉记者,参加世警会最大的感受,就是认识了很多来自朋友。2007年,石文强参加澳大利亚阿德莱德世警会时,两金两铜的成绩引起了布里斯本副市长奎克的注意,两人结下深厚友谊。2007年4月,石文强要在成都举行婚礼,当时,这位副市长正好在中国,得知石文强要举行婚礼后,特意从西安赶到了成都。为此,石文强还特意将婚礼改到晚上举行。“特别感动,正是因为世警会,我们才有机会认识。”

值得一提的是,石文强曾被成为警界的“蛙泳王子”。“我的强项是蛙泳,今年报名了50米蛙泳和100米蛙泳个人项目,还有四个接力赛。”石文强说,曾经他50米蛙泳的成绩大约在28秒。“现在毕竟四十多岁的人了,体力状态都没有年轻的时候好了,希望通过这五十天的恢复训练,能够有一个好的状态,取得不错的成绩。”

15人组成“梦之队”:特警、交警、民警齐上阵

成都前卫体协游泳队队长、成都市交管局秩序处特勤大队大队长张庆介绍,目前已经确定,游泳队将有15名队员参加比赛,其中,年龄最大的是50岁,最小的也有29岁。“我参加过三届世警会,今年是我的第四届。”张庆告诉记者,目前,参赛队员主要在周四和周六进行训练,上午为力量恢复训练,下午是水下训练。“我们队员里面有特警、交警、民警等不同的警种,大家都有各自的本职工作,尽力抽闲暇的时间来进行练习。”

张庆说,在他看来,世警会最大的意义,是希望通过这种比赛的形式,带动大家对健康的重视。“拥有好的身体,才能更好的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完成我们的使命。”记者了解到,本次世警会,张庆将参加50米仰泳,100米仰泳、4个接力赛以及公开水域游泳。“在家门口参赛特别有意义,作为东道主,我们首先要做好警察的本职工作,同时,用我们最大的热情,欢迎来自全国、全世界的同行来到成都,希望他们在成都留下美好的回忆,我们在成都等你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