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打造“功夫瑜伽”新IP

2019-06-21 17:30  来源: 红星新闻网  

LIU_508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 陶翠)6月21日报道  今日上午,都江堰南桥广场,“功夫”和“瑜伽”不期而遇。1000余人同时在蔚蓝天空下整齐划一,相同的节奏下,伸展相同的身心愉悦,同时也是瑜伽节最恢宏的开启。

从6月21日至24日,2019中印国际瑜伽节如期在都江堰市的青山绿水间展开。此次瑜伽节主题是:功夫瑜伽。“功夫和瑜伽是不同文明所产生的不同文化,但他们却有着共同的修行宗旨:身心合一,天地融合,气韵生动,行云流水。”

DJI_0863

此次的瑜伽节,都江堰放出了大招:通过瑜伽与太极功夫的融合,开创“功夫瑜伽”都江堰国际文化新IP,打造都江堰的国际文化名片。当两者交相辉映,众多游客立刻惊叹于“瑜伽所展现出来的身心融合和都江堰上善若水的道家文化高度契合,与青城太极追求的天人合一相得益彰”。

作为亮点之一,此次专门邀请到了著名功夫女星、电影《功夫瑜伽》主演母其弥雅担任形象大使,活动的宣传片也由母其弥雅倾情出演,在一山一水的映衬下,在青城派掌门人刘绥滨与瑜伽大使母其弥雅的一招一式中,展现功夫的力量、瑜伽的柔美。

LIU_5030

为期四天的瑜伽节,将带给游客朋友们哪些极有特色的活动呢?

记者了解到,不仅可以感受千人华彩绚丽的瑜伽表演,还可以领略含有高难度体式表演的空中瑜伽大赛,梵音咏唱、瑜伽体式表演……更有内容丰富的瑜伽课程培训,有流瑜伽、阿斯汤伽瑜伽、哈他瑜伽及太极养生等其他课程。参会学员不仅可以近距离感受大师的魅力,还能面对面得到最权威的指导。

LIU_5121

作为瑜伽节的形象大使,母其弥雅也是因瑜伽与功夫结缘,她表示:瑜伽磨炼心智心,功夫练就意志。都江堰是一座康养之城,在这里可以静修心灵也可以锻炼身体。

“作为连续5年中印国际瑜伽节的举办地,都江堰是一座人与自然高度融合的城市。”据介绍,中印国际瑜伽节在都江堰市的连续举办,直接带动了瑜伽康养产业在都江堰市的发展,瑜伽馆的数量从几家发展到现在的50多家。同时,都江堰市依托此活动品牌打造了瑜伽自然疗愈村,打造太极瑜伽文化基地,力争成为中国瑜伽康养旅游目的地。

LIU_5146

记者还获悉,最近都江堰天府青城康养休闲旅游度假区喜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称号,该市康养产业发展的载体得以提档升级。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