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内首条下穿黄河地铁今日全线开通试运营

2019-06-23 07:47   来源: 人民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人民网兰州6月22日电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兰州市轨道交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明日即将全线开通试运营,该工程既是甘肃省首条轨道交通线路,也是国内首条下穿黄河的轨道交通线路。

据介绍,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将于6月23日上午9时正式开通试运营。1号线初期运营时间为6:30至22:00,每天运营服务15小时30分钟,运行列车最小行车间隔4分50秒,最大行车间隔8分30秒,全线单程运行时间约45分钟。

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 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廷智介绍,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东起城关区东岗,西至西固区陈官营,是兰州市轨道交通线网的骨干线路,也是兰州市东西向的主干交通线路,串联了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全线正线长约25.9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20座车站,设两座主变电站,在东岗设车辆段,陈官营设停车场,共配置车辆26列,采用A型车6辆编组,总投资198.16亿元。

为了方便市民乘坐,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采用单程票,交通联合乘车卡、具有闪付功能的银联卡以及兰州轨道交通APP等多种支付方式,基本能够满足广大市民的各种过闸需求和支付需要。

兰州市政府副市长韩显明介绍,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既是甘肃省首条轨道交通线路,也是国内首条下穿黄河的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作为兰州市公共交通的重要骨干工程,对于提升城市功能、节约利用城市空间、缓解城市交通拥堵、丰富市民出行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兰州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在整个建设过程中,上万名建设者历经5年的艰苦努力,先后克服了资金筹措、交通疏解、管线改迁、绿化迁移等难题。累计筹措资金198.16亿元,征地拆迁完成287户共93200平米,完成10余种管线改迁共199千米,绿化迁移完成49万株。面对复杂的地质条件,在不断摸索中顺利攻克地铁隧道下穿黄河这一技术难题,成功开创盾构安全下穿黄河的国内先例,破解了红砂岩地质稳定性差的技术难题。

原标题:国内首条下穿黄河地铁明日全线开通试运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