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2021年大运会本周三发布市场开发计划

2019-06-24 07:1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3月,成都正式赢得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随即,成都紧锣密鼓启动各项前期筹备,大运会即将进入“成都时间”,受到各方强烈关注。

3

时隔3个月,成都2021年大运会正式向合作伙伴张开双臂——6月26日,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市场开发全球启动发布会将在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在以“正青春·即未来——让品牌更年轻,让世界更精彩”为主题的此次发布会上,成都2021年大运会将正式向全球“赛事合伙人”发出邀请 ,与各行各业一起共谱大运新篇章、共享赛事新机遇。

形象大使

张靓颖冯喆蒋文文蒋婷婷等助阵

作为发布会上的重头戏,成都2021年大运会筹委会将现场解读赛会的市场开发计划。

记者获悉,成都2021年大运会市场开发包括“赞助计划”“特许经营计划”“票务计划”和“市场运营计划”。其中,“赞助计划”设置官方合作伙伴、官方赞助商、官方供应商三个层级;“特许经营计划”包括特许商品、纪念钞币及纪念邮票等内容;“票务计划” 则涵盖门票销售规划、青少年教育计划、家庭观赛计划等。

2

尤其特别的是,“市场运营计划”有别于其他同类赛事的专属板块,涵盖市场开发机构、营销策划和活动执行团队等,将构筑公众参与新平台,构建企业共赢新生态。

本次发布会上,成都2021年大运会首批形象大使也将亮相,现场众星云集,包括著名歌手张靓颖,奥运冠军冯喆,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等将助阵大运会,提升赛会品牌价值及影响力。

现场,《成都2021年大运会品牌价值报告》(简称《报告》)将正式对外公布。《报告》由国家体育总局控股的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中体产业集团旗下的中奥体育制作,将深度解读大运会的发展历史、辐射效应和市场机遇。《报告》共有六大篇章,数据清晰、资料详实,回溯大运会发展历史,解析中国宏观政治经济环境和体育产业,推演成都2021年大运会的商业价值。

本次发布会将整合电视频道、网络直播等全媒体渠道,进行全球同步播出。

落地背后

城市价值步步提升

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是由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办、面向全球大学生、规模仅次于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世界综合性运动会。大运会落地成都的背后,是成都城市价值的步步提升。2018年,GaWC全球城市分级排名中,成都跃升Beta+,排名全球城市第71位;2019年,中国《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上,成都连续4年位居新一线城市之首;成都已成为“一带一路”的“机遇”枢纽,近120条国际(地区)航线不断提升成都联通世界的能力。

国际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迪钦曾在参观成都后感叹,“成都的发展理念是全球性的、国际化的,同时也是绿色的,这跟世界大运会的理念完全契合。这也说明,我们选择成都是非常明智的。” 近日,国际篮联、国际铁人三项联盟首次在全球范围授予“黄金主办城市”称号,成都更是成为全世界范围首座获得这两项殊荣的城市。

如今的成都,正在全力打造世界赛事名城。一项接一项国际赛事正接踵举行,一个又一个国际性体育综合体正加速崛起。今年4月18日,大运村建设正式启动,意味着成都开启新一轮提升机遇。对成都来说,大运会筹办的过程,将是城市功能、环境品质、人居质量、城市管理水平同步提高的过程,将大大促进城市消费、城市经济发展,对旅游业、服务业、信息业以及金融业等行业发展都将有巨大促进。

共享机遇

激活现象级大传播

每一个成功的国际赛事,都孕育了一批优秀的国际品牌、助推了一批品牌走向世界。这是因为,世界级盛会必将吸引全球注意力大聚焦,激活现象级大传播。

1

2017年台北夏季大运会中,吸引来自134个国家和地区的10657名运动员和裁判员参赛。最终,创造1.4亿电视观众,1.5万次报道,一亿次网络点击,1600万浏览量。从电视直播的广告价值,也能看出赛事合伙价值。以NFL超级碗中场广告为例, 1957年时超级碗的每秒广告价值1333美元,到2016年,每秒广告价值是16万美元,也就是说,30秒的广告价值近500万美元。

这一次,成都2021年大运会将与各行各业的“赛事合伙人”共享发展机遇。

这是成都乃至中国西部地区,首次举办世界级综合性运动会。作为一项国际性的大型赛事,大运会的受众面覆盖全球。2021年,预计将有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相聚成都。据测算,成都2021年大运会当年将接待游客达2亿人次以上,全市旅游业总收入达2500亿元以上!

这是一次全球镁光灯聚焦,更是一次品牌升级机遇!还等什么呢?赛事合伙人,成都这厢有请!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