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厉害了!他们负重30公斤 11分钟就“爬”完53楼

2019-06-24 1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IMG_20190624_094336_mh156136653525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6月24日报道 “加油,加油,还有几层就到了!”......从1楼到53楼,从地面到登顶,你需要多久?距离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队员运动会还有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将要参加比赛的各支队伍正在积极准备着日常训练。上午9点多,将参加此次世警会楼梯竞速的60多名成都消防员来到成都银泰中心进行现场测试训练。届时,他们将在这里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比赛队伍一较高下。

负重30公斤 11分钟内登顶

楼梯竞速是世警会一项专门针对全球消防员的竞赛项目。该项目包括常规个人赛、团体赛,负重个人赛、团体赛等。今年8月9日到8月18日,来自全球的警察和消防员将会齐聚成都参赛。而一直以来,楼梯竞速也是成都消防的优势项目,在过去的各种比赛中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目前,将参加世警会楼梯竞速项目的成都消防员们目前正在抓紧时间备战。成都银泰中心将是世警会楼梯竞速的比赛场地。早上9点多,消防员们身负救援服、头盔、空气呼吸器等30公斤重的装备,从1楼攀登到53楼,最好成绩达到了11分钟。稍事休息,他们返回一楼,脱掉装备,在没有负重的情况下,再次登楼,而这次,最快完成挑战的消防员用时不到8分钟。

在成都消防工作了四年的付毅在训练中表现突出,无论是常规训练还是负重训练,成绩都位居前列。付毅坦言,楼梯竞速是对体能和耐力的极大考验,一般情况下30层会是体能状况的分界点。“平时训练基本都是30层左右,所以30层以下基本没什么问题,现在要攀登50多层,还是难度不小。”

Screenshot_2019-06-24-16-50-51_mh1561366366786

上届冠军期待家门口再创佳绩

“前期没爬楼,都是进行陆地上的耐力、长跑、力量等训练。”为了在世警会上取得好成绩,成都消防专门邀请了四川省体育职业学院田径系的教练田小源进行指导,着重对耐力和力量进行训练。田小源介绍,楼梯竞速科目就是比谁的力量、耐力更好。“队员们经过集训提升很大,预计在未来的比赛中会取得比较好的成绩。”

“这次世警会在家门口举办,我作为一个参与人员,感觉很光荣。”33岁的董正全来自成都市消防支队双流区大队,他曾参加过上届世警会楼梯竞速比拼,并且获得了负重楼梯竞速的冠军。今年他还将继续披挂上阵,力争取得好成绩。虽然觉得自己年龄又大了一些,但通过前期训练,董正全觉得自己状态还可以。这次比赛在家门口举行,让董正全充满期待。在他看来,世警会其实就是让全世界的消防员和警察有一个交流的平台,大家共同学习,互相比较优秀的技术,先进的地方。“主要是交流学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