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网格员非法挪用居民医保金受审 涉案金额达8.8万

成都商报 2019-06-25 08:50

6月24日,记者从四川省西昌市纪委获悉,6月21日上午,西昌市西城街道办事处西门坡社区网格员尹书洪贪污案在西昌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据了解,2019年春节前夕,西昌市西城街道办事处西门坡社区部分居民到社区缴纳的医保金竟然“不翼而飞”了。 原来,西门坡社区的网格员尹书洪痴迷游戏、爱好赌博,但因家庭条件不太宽裕,便盯上了老百姓的医保金,由于医保经费从收取、缴纳到上报名单都由他一人操作,他便将年龄在45岁以下、未住过院报过账、风险较小的居民的医保金半路拦截,于是,原本该上交到街道指定账户的医保金,被尹书洪中饱私囊用来游戏充值和个人消费了。

据悉,2019年1月9日,西昌市纪委监委接到尹书洪涉嫌贪污社区居民医保费的问题线索,迅速开展彻查。截至2018年12月20日,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尹书洪通过漏录居民缴费信息、销毁收据存根等方式,共计侵吞居民医疗保险费用8.8万元。

2019年2月15日,西昌市纪委监委正式对尹书洪涉嫌职务犯罪的问题立案调查。2019年6月21日,西昌市西门坡社区网格员尹书洪涉嫌贪污社区居民医保费案在西昌市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庭公开审理。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原标题:社区网格员非法挪用居民医保金受审 涉案金达8.8万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