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布局52个微型消防站 全面覆盖全区134个村社

红星新闻网 2019-06-25 09:28

西航港街道进行消防演练

西航港街道进行消防演练

“广大居民朋友们,请大家定期检查电气线路和电器设备运行情况;不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梯间充电,出门随手关电、关气、关火……”每天上午9点多和下午4、5点,双流区西航港街道微型消防站队员都会驾驶着微型消防车,用小喇叭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在辖区各居住小区“走街串巷”,提醒公众关注消防安全。

“这辆车已经是我们的‘老朋友’了,几乎每天都能看到它,经常给我们播放消防安全提示和消防电影,平时还有消防队员开着它巡逻和检查……”住在临江丽苑的居民告诉记者。据悉,自从微型消防站投入使用后,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暑,微型消防站队员始终坚持每天开着微型消防车巡逻、宣传、排险,默默守护消防安全。

自全区推广实施微型消防站建设以来,西航港街道先后投入450余万元在辖区人员居住密集区、火灾防控重点区等区域建成村社微型消防合建站6个,全面履行初期火灾扑救、消防安全巡查、消防宣传培训的工作职责,以365天“不打烊”的姿态“高调”守护西航港街道的平安和谐,成为西航港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目前双流区已布局52个微型消防站,其中16个派出所微型消防站,36个村社微型消防合建站,全面覆盖全区134个村社,守护辖区的消防安全。

柏长均 本报记者 陈方耀 文/图

原标题:双流区布局52个微型消防站 全面覆盖全区134个村社

编辑:孙仲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