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树皮画你见过吗?澳大利亚树皮画26日川博开展

2019-06-25 15:5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6月25日报道 澳大利亚原住民的树皮画,你见过吗?由四川博物院与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大师:澳大利亚树皮画艺术家”展览,将于2019年6月26至2019年8月26日在四川博物院临展2厅展出。届时,可以前去感受来自澳大利亚的树皮画风采。  

螃蟹-1965-汤姆·焦佤

蟹-1965-汤姆·焦佤

曼翰如顾葬礼中的图腾-1966-戴维·马澜纪

曼翰如顾葬礼中的图腾-1966-戴维·马澜纪

神祖姜考务与鲨鱼马纳在加普氏族-1967-穆特提奇卜伊·芒南古拉

神祖姜考务与鲨鱼马纳在加普氏族-1967-穆特提奇卜伊·芒南古拉

树皮画,是澳大利亚原住民创造的以原始宗教为主题的一种绘画艺术,以此表达对世界的理解,记录部族的历史和传说,其丰富内容反映了原住民的信仰与生活习俗,具有澳大利亚原始艺术的鲜明特点,是记录原住民精神世界与文化传统的百科全书。

绘画使用的素材皆为大自然的馈赠:剥树皮为画布,取赭石为颜料。经过数百年的发展演变,树皮画这种独特的艺术表现形式依然保持着梦幻般的想象力和强烈的生命力,不仅得到澳大利亚原住民的热爱,对于身处现代文明的都市人同样具有难以抗拒的魅力。

巨型食人魔鲁马鲁马-约1970-伊热瓦拉

巨型食人魔鲁马鲁马-约1970-伊热瓦拉

本次展览展示了位于澳大利亚北部阿纳姆地的原住民艺术家创作于1948年至1985年间的树皮画作品,展品共144件/套,是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收藏中的精品和原住民艺术家的代表作。展览按地域划分为三个部分,分别表现了阿纳姆地西部、东部和中部三个地区的艺术家及各自独特的树皮画风格。这是中澳两国古老文化的一次交流和碰撞,希望可以通过这些极具想象力和强烈生命力的艺术作品,让观众领略澳大利亚原住民独特的美学视野,质朴原始的艺术状态,开启一场美学盛宴。

弥弥于狩-约1980-迪克·古奈古奈·摩如摩如

弥弥于狩-约1980-迪克·古奈古奈·摩如摩如

据悉,“大师:澳大利亚树皮画艺术家”展览2018年至2019年间在中国进行巡展。此次在四川博物院的展览,是继在国家博物馆、上海自然博物馆和深圳博物馆之后的第四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