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小学生路边捡到婴儿 轮番接力抱到派出所

成都商报 2019-06-25 16:23

QQ图片20190625162140

6月22日,3名四川省凉山州越西县新民小学二年级的小学生在放学回家途中,发现一名5、6个月大的婴儿睡在路边。

他们环顾四周发现没有大人后,便凑上前准备一探究竟,谁知婴儿却开始使劲哭闹。他们猜想,婴儿可能是肚子饿了,便把学校发的牛奶喂给婴儿喝。

随后,他们抱起婴儿以接力的形式从学校徒步走到了越西县新民派出所大门口,刚刚便衣执行完任务归来的派出所副所长邓龙发现这3名小学生抱着婴儿在大门口徘徊,便上前问了一句:“小孩儿!你们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事情?”这3个“小机灵”便背过身嘀咕着:“他没有警服,不是警察,不能给他说!”

QQ图片20190625162147

邓龙反应了过来,笑着说:“要找警察叔叔就到里面去,大厅里穿警服的多呢!”孩子们便一个拖着一个,终于走进派出所找到值班民警讲了他们的来意:“叔叔!我们想帮他找妈妈。”稚嫩却坚毅的声音滚烫了在场民警及群众的心。

邓龙随即换上警服开上警车,带着孩子们顺着新民街,一路询问,最后在街上问到了正在找小孩的母亲,邓龙核实身份信息正确后,将小孩送回母亲手中,3名小学生也终于松了一口气。后来,那位母亲买来3只玩具水枪,让新民派出所代为感谢这3名小学生。

据民警介绍,这名婴儿只有5、6个月大,当天婴儿父亲喝醉酒后与妻子吵架,并趁妻子睡觉间隙,醉醺醺地把孩子带走,之后放在了路边,“孩子父亲清醒过后,也很后悔。”

为此,新民派出所所长出面在学校会议上特别表扬了这3位小朋友,还颁发了“见义勇为”奖状以兹鼓励。

朱琪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原标题:3名小学生路边捡到婴儿交给警察叔叔 还轮番接力抱到派出所

编辑:申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