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中国式摔跤大奖赛开赛了!200余名摔跤高手齐聚新津

2019-06-25 17:0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刘杰 陶翠)6月25日报道 这是一场属于勇士们的狂欢,这是一场挑战者集聚的盛典。6月25日,由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新津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全国中国式摔跤大奖赛在新津盛大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8个代表队近300名选手齐聚一堂,将通过精彩的比赛与不屈的斗志,谱写一曲关于友谊与运动的赞歌。

2019全国中国式摔跤大奖赛现场

2019全国中国式摔跤大奖赛现场

2019全国中国式摔跤大奖赛开幕式现场

2019全国中国式摔跤大奖赛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中国式摔跤具有5000多年历史,是中国最古老的体育项目之一。从黄帝时代的摔跤活动,到周代摔跤被列为军事训练项目,元、明、清时代,摔跤融入了满族和蒙族的技艺,逐渐形成现代中国式摔跤的雏形。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式摔跤又获得了新生,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

上午九点,开幕式在新津外国语实验中学体育馆举行。盛大宏伟的体育馆中体育健儿英姿勃发,现场观众热情似火。专程从成都赶来参加开幕式的康先生说:“这样的全国顶尖赛事,只有来到现场才能切身体会这样火热的激情和强烈的氛围。”

2019全国中国式摔跤大奖赛比赛现场 (3)

2019全国中国式摔跤大奖赛比赛现场

2019全国中国式摔跤大奖赛比赛现场

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程志山作开幕式发言,他表示,通过举办这样盛大的国家级赛事活动,对新津县的中国式摔跤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必将在新津摔跤运动发展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开幕式过后,今天和明天(26日)全天将举行正式比赛,27日将举行各级别决赛、闭幕式及颁奖典礼。观众可以尽情体验全国顶尖摔跤大赛的精彩对抗。

2019全国中国式摔跤大奖赛比赛现场精彩对抗

2019全国中国式摔跤大奖赛比赛现场精彩对抗

据悉,长期以来,新津大力弘扬体育文化,完善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加大公共体育场馆开放力度,丰富“运动水城”全民健身活动,新津的体育事业有了长足发展。新津已连续多年成功举办中国成都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四川省龙舟邀请赛、成都龙舟公开赛、新津龙舟赛等众多重大国际国内赛事活动。

开幕式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全国中国式摔跤大奖赛是新津举办的又一大型体育盛事,是对新津体育运动发展成就的认可和展示,对于新津竞技运动水平的提升、对全民健身运动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