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移居太空又近一步?冷冻精子在模拟太空环境仍然存活

2019-06-25 18:1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科学的一小步,可能是人类移居太空的一大步。据CNN报道,6月23日起在维也纳召开的欧洲人类生殖与胚胎学学会上,西班牙科学家分享了一项新研究。该研究发现:冷冻精子样本暴露在模拟太空环境之后仍然存活,而这为人类未来建立太空精子库打开了可能性。

该研究将人类精子样本暴露在微重力(或称为零重力)环境中,再分析精子的浓度、运动性、活性、形态和DNA片段化。研究人员发现,被暴露过的精子和对照组几乎没有差异。之所以选择冷冻精子,是因为辐射可能会影响新鲜精子的质量和活性。

参与该研究的巴塞罗那德克斯女性健康医院蒙塞拉特·博阿达医生强调,这只是个初步研究,接下来还需要更多进一步的工作。现在,团队将使用更大的样本量,延长精子在微重力环境暴露的时间,并使用新鲜的而非冷冻精子进行研究。

“未来可能太空任务会增多,时间会增长。为了面对和适应这些太空任务,研究人类长期暴露于太空环境的影响就非常重要。”博阿达医生在一项声明中称:“开始考虑在地球以外的生殖繁育问题,并非没有道理。”

但不管是太空旅行还是太空中进行生殖繁育,都还要面对其他问题。随着在太空活动的时间增多,宇航员会出现骨质流失、肌肉萎缩和血流量减少等问题。此外,太空旅行还可增加癌症几率。此前很多研究也显示,宇宙射线的辐射可能对人类大脑产生长期影响,学习力、记忆力、多任务并行的能力和精神心理健康都可受影响。今年的一份研究还显示,宇航员在太空活动的时间越久,患上疱疹、水痘等疾病的几率也越高。

红星新闻记者 林容 编译

原标题:移居太空又近一步?冷冻精子在模拟太空环境仍然存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