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疲劳驾驶、抽烟会报警!成都上线的电动出租车了解一下

2019-06-25 19: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VCG41182938937

图据视觉中国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6月25日报道 绿色环保的生活模式已逐步成为社会共识。在能耗相对较高的巡游出租车行业,新能源汽车的介入进程也逐步加快。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多方了解到,到2019年底,成都将有超过4100多辆电动出租车陆续投入营运。

到2019年底

陆续投用超4100余辆电动出租车

今年4月,成都市交通运输局官网发布消息称,成都已积极推动企业、协会等相关方面的对话协商,着手开展五城区巡游出租汽车电动化更新计划。4月17日,众和、永海、绿舟、武侯、长江等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已率先与神马专车签订合作协议,合作车辆约2600辆,这几家企业也成为成都市首批应用纯电动新能源车辆的出租汽车企业。

数据显示,成都市在营巡游出租车14000余辆,其中五城区11000余辆。到2019年底,陆续投入使用的电动出租车将超过4100余辆。成都市出租车协会办公室主任熊景透露,年初开始,电动出租车的推广工作已经逐步开展,目前,各家已经签约购入新能源电动出租车的企业正加紧车牌和相关手续办理进程,力争尽快投入使用。同时,出租车企业也对驾驶员进行了新车型使用技术培训。

“新能源电动出租车上线,充电桩配套是大家都非常关心的问题,神马专车,特来电等企业都在全市范围内布点充电桩。

具备行为识别功能

驾驶员疲劳驾驶、抽烟会自动报警

对于出租车企业来说,电动出租车对传统出租车替换工作也在有序进行。6月20日,成都乘风出租汽车公司一次性下线双燃料出租汽车66台,并自筹资金购置新能源汽车,计划于6月底上线第一批次76台新能源出租汽车。乘风出租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刘春透露,包括新能源电动出租车在内,公司总共拥有528辆出租车。而这76辆电动出租车是是公司首批上线的新能源出租车,截止目前,这76台新能源出租汽车当中的40辆已经开始营运。

刘春介绍,双燃料出租汽车的经营期限为5年,也就是说一辆全新出租车从上线到下线只有5年时间,过了5年就必须退出市场,“我们这一次主要针对即将下线的双燃料老旧出租车进行替换,后期将采取逐步取代的方式,最终将所有出租车更换为新能源出租汽车。”

新能源电动出租车相较传统双燃料出租汽车而言,有哪些不同呢?刘春介绍,新能源电动出租车管理体系更加严格,因为车辆具备行为识别功能,驾驶员稍微有些不注意,一旦出现疲劳驾驶、在车内抽烟、注意力分散等情况,车辆就会自动报警。”

她还透露,目前公司已经在新一批车辆上线之前对驾驶员进行了车辆设备和技术方面相关培训。

原标题:疲劳驾驶、抽烟会报警!成都已上线4100多辆电动出租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