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推出新能源出租车 旨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

2019-06-26 17:3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6月26日报道 绿色出行已逐步成为社会共识。今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成都市在营巡游出租车14000余辆。燃烧燃气会产生氮氧化物,而氮氧化物又是臭氧的重要组成物。目前,成都臭氧污染形势严峻,所以更换燃气出租车是污染防治的重要举措。

1561535458519

成都市机动车中心工作人员奉竹告诉记者,根据成都多年机动车环保检测数据统计分析,和普通轿车相比,出租车每天的行驶里程较长,所以氮氧化物排放尤为突出。据悉,成都一辆燃气出租车按每年行驶12万公里计算,年排放碳氢540吨、一氧化碳6300吨、氮氧化物1260吨,是PM10、PM2.5和臭氧污染的重要来源。

2018年6月,国务院印发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明确要求加快淘汰老旧燃气车辆。同年12月,生态环境部、发改委、工信部等部委联合印发《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提出要加快推进新增和更新的公交、环卫、邮政、出租、通勤等车辆采用新能源或清洁能源汽车。成都市政府出台的《成都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施方案》,也明确提出,推进“11+2”中心城区建成区公交车新能源化、出租车车新能源化。据悉,到2019年底,陆续投入使用的电动出租车将超过4100辆。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推广新能源出租车,能有效降低颗粒物、臭氧污染,是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措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