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首家赞助商签约背后的城市机遇、经济机遇:城市与企业共创品牌

2019-06-26 19: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6月26日报道 今日,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市场开发全球启动发布会在位于北京的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

现场,成都2021年大运会宣告迎来首家签约赞助商——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成为成都2021年大运会“赞助计划”第一层级的官方合作伙伴,同时也是银行类的官方独家合作伙伴。这一次,成都2021年大运会和中国工商银行的合作洽谈仅用了不到2个月,充分展现了成都速度、大运效率。

成都2021年大运会的吸引力在哪里?不到2个月达成合作,说明了什么?在中国工商银行成都分行副行长刘勇与行业专家看来,企业相中的,是赛事背后的城市机遇、经济机遇。

mmexport1561543945899_副本

算“经济账”

布局未来,展示国际化形象和水平

“事实上,我们一开始就看准了成都2021年大运会。”发布会上,刘勇告诉记者,在去年底,成都获得2021年世界大运会举办权的消息一出来,工商银行就瞄准了与成都合作。

刘勇说,工商银行确定了“1+3”未来业务,重点之一就是“幸福”产业,其中就包括体育、文化、旅游等领域,“我们与成都2021年大运会筹委会对接,很快达成了合作。今天正式签约后,还要在具体合作事项上磋商。”

赛事将为企业带来什么?企业如何算这笔“经济账”?

发布会上,刘勇忍不住盯着“正青春 即未来”的主题,陷入了沉思,“其实,我们的合作,正是契合了这个主题。”

中国工商银行成立于1984年,距今35年。在刘勇看来,正是“青年”,“工行虽然是个大行,但是正青春,之所以能成为大行,也是因为与时俱进。我们与成都2021年大运会合作,可以形象宣传,让大家了解工行是怎样一个金融机构,是一个活力、创新的机构,这与成都2021年大运会主题和理念都很契合。”

另一方面,刘勇算起了“经济账”。“对未来发展来说,工商需要布局未来,参与成都2021年大运会,可以为更多年轻人服务,这就是未来获取年轻客户的重要机遇。”

目前,工商银行在全球47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26家直接境外机构,已累计承贷“一带一路”项目总金额超过1000亿美元,“这一次有来自1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人群参与,很多是我们现在还没有覆盖到的国家和地区,通过一场赛事,可以充分展示我们国际化的形象和水平。”

刘勇说,参与成都2021年大运会,除了“经济账”,也是“社会责任账”,“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生工程。”

mmexport1561544074173_副本

“算账”之外

看中成都城市机遇

在“算账”之外,工商银行还看上了成都城市机遇。“我们参加会议也好,与朋友交流也好,说到成都,过去更多是宜居。这两年,体现出来主要是宜业,比如去年26万多大学生落户,背后体现出成都的吸引力。”

“银行服务产业发展。”刘勇举例,“东进”、“三城三都”和成都的产业规划,都让他看到机遇,“比如最核心的产业,电子信息、生物制药、装备制造等,这些重大产业,成都都越来越具有全球吸引力。可以说,成都已经是很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影响力不仅在西部,在全球排位也很高。”

正如刘勇所言,2018年,GaWC全球城市分级排名中,成都跃升Beta+,排名全球城市第71位;工商银行关注的“一带一路”,成都已成为“一带一路”的“机遇”枢纽,近120条国际(地区)航线不断提升成都联通世界的能力。

尤其让刘勇印象深刻的,是成都将2019年确立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我们要抓住这些机遇。对银行来说,金融要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是经济的一个缩影。成都吸引力已经在中西部领先,能够让更多有效投资者和创业者来成都发展,达成价值实现。”

“成都速度”背后

城市与企业共创品牌

为企业开放城市发展红利

“这种情况很少见,别的大型赛事几乎没有过。”来晓雷是大型运动会组织专家、体育营销专家,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深圳2011年世界大运会、NBA等赛事中,都曾有过工作经验,发布会后,他忍不住发了一个“朋友圈”,为成都点赞,“创造了成都速度,刷新大型运动会的记录。”

来晓雷表示,企业相中的,是赛事背后的城市机遇、经济机遇。

“一方面,大运会本身品牌价值巨大,从赛事规模到品牌影响力,都很巨大价值。”来晓雷表示,预计成都2021年大运会将辐射全球31亿青年,这些青年是未来的社会主流、消费主流,参与到大运会,就是在青年中树立品牌,开拓未来消费的主流市场,“对企业来说,这是品牌机遇和经济机遇。”

“与别的赛事相比,大运会是品牌营销的最好机遇。”来晓雷说,尤其是本次赛事的专属版块“市场运营”,背后还有系列推广活动,是企业品牌提升的最佳机遇,“数据显示,同样投入1亿美元,如果是一般推广活动,可以把企业的品牌提升1%,但如果是赞助大型运动会,能提升3%。”

在来晓雷看来,另一方面,企业看重的,还有大运会带来的城市机遇。在他看来,成都本身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在各类研究机构的荣誉榜单中,多次排位前列。尤其是,成都提出打造世界赛事名城,“用赛事来带动城市活力,这是领先的发展理念,将带来城市发展机遇。对企业来说,参与成都2021年大运会,可以分享成都城市发展红利。”

“成都的发展理念非常领先。”在来晓雷看来,工商银行这样的金融机构与成都合作,也充分说明成都的营商环境持续改善。来晓雷说,城市机遇叠加经济机遇,牵手成都2021年大运会,工商银行等企业也将获得跃升发展机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