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国际化水平

2019-06-27 07:2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国际化水平

罗强率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在郫都区政务服务中心,市民刘先生正在“企业开办8小时办结”专窗前办理相关手续,手里只拿着一叠薄薄的资料。这已不是他第一次开办公司了,“比以前要走几个部门方便多了,而且当天就能办完。”刘先生说。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致远。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围绕“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先进城市”,实地调研了郫都区政务服务中心、成都市政务服务中心,听取政府服务企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营商环境是一座城市走向世界的名片,也是城市参与全球合作的核心竞争力。“现在企业开办需要几步?资料都可以上网查到吗?简化了哪些程序?”调研中,罗强一行实地察看了企业开办、注销、跨区(市)县迁移申诉、外资设立单一窗口、单一表格窗口、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工作情况,与企业、市民面对面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办事效率提升、手续简化程度等进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8家在蓉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企业开办、注销等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作了交流发言,为我市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建言献策。罗强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深入研究,充分吸纳到下一步工作中,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罗强指出,“不忘初心”的本质是“为人民谋幸福”,市级有关部门及各区(市)县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对表对标找差距,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多找问题、多找短板、多看差距,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狠抓落实,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多层次、多类别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加快补齐短板弱项。三要深入推进简政放权,进一步打通信息壁垒,聚焦堵点痛点,采取务实管用措施,着力提高服务能力水平。四要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铺好“节约成本”路子,引导挖掘企业潜力。五要强化宣传引导,细化完善办事指南,让企业和群众“看得懂”“用得上”“办得成”,努力营造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调研。(记者 常斐) 

原标题: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持续提升营商环境国际化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