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把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头号工程” 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19-06-28 07: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董乐

听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推进情况汇报

范锐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要全面对表对标,精准制定政策,解决实际问题

■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是筑基工程、治本工程,要把“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作为最高目标

■要突出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拿出实实在在的改革举措和政策措施稳信心稳预期、促投资保增长

■要对照世界银行标准和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加强政策统筹和数据共享,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和文明高效执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发展信心

■精神激励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建立通报表扬制度,树立鼓励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27日,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推进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把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头号工程”,全面对表对标,深入调查研究,聚焦行业企业需求,精准制定政策,切实解决实际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深化营商环境综合改革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先进城市的行动方案》和全市1-5月市场主体发展情况汇报,11个部门汇报了推进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的相关行动计划。会议指出,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是成都走向世界、参与全球合作的核心要素。要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把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筑基工程、治本工程,认真检视分析问题短板,把“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作为最高目标,突出满足企业和市场发展的需求导向、解决当前瓶颈和短板的问题导向、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的结果导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拿出实实在在的改革举措和政策措施稳信心稳预期、促投资保增长。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先进,对照世界银行标准和国家发改委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学习借鉴北京、上海等先发城市经验,将营商环境建设体系指标化、指数化,确保今年全市整体指标跨入全国先进城市行列。要加强政策统筹和数据共享,加快打造具有成都特色的“一网通办”平台,最大力度提高涉企事项网上可办率。要坚持包容审慎监管和文明高效执法,划好红线、预警线、告知线“三条线”。要把主题教育重点调研和推动领域问题解决相结合,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真正把理论研究透彻、政策制定精准,办法找准找实。要大力宣传和表彰在营商环境建设中改革创新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让全社会感受到成都营商环境建设的变化和成效,增强发展信心。

会议安排部署了7月份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效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和庆祝“七一”结合起来,深入务实调研,讲好专题党课,开展党内关爱,加强媒体宣传,生动展示各行各业学习新思想、践行新理念的成果。要千方百计稳投资稳增长稳信心,主动作为、积极出手,以稳投资保稳增长,以稳增长促稳预期。要加快推动中国特色消费型城市建设,结合实际加快研究制定相关政策体系。要持续用力推动生态价值创造性转化,植绿、筑景、成势、聚人,让绿色生态投资成为最优质的资产,让生态产品供给成为最普惠的民生。要层层压实责任,突出隐患排查整治,健全联动机制,全面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通报表扬在锦城公园用地保障、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增绿增景”专项工作作出贡献单位的汇报。会议指出,精神激励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要建立通报表扬制度,进一步树立鼓励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营造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钟文) 

原标题:把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头号工程” 以实实在在工作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