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羊:79个社区加快建设社区基金项目

红星新闻网 2019-06-29 07:32

记者近日从青羊区获悉,结合平安社区工程百日攻坚行动,青羊今年将全面启动社区基金培育项目,在该区79个社区加快社区基金项目建设。

在社区基金培育项目启动仪式现场,黄田坝街道安康社区居委会主任张雪蓓从“为什么要做社区基金”“社区基金能做什么”和“社区基金怎么做”三个方面讲解了社区基金发展思路。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何明洁以“社区基金对社区治理的作用机制”为主题,从社区基金的政策背景、社区基金与社区基金会的区别与联系、对15个社区及其基金的调研分析等方面对到场的街道社区以及社区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培训。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青羊区已成立社区基金11家,共计募款25万元左右。青羊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基金的培育发展作为企业、社会组织和居民等多方力量参与社区服务的新服务模式,促进社区治理良性互动,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按照青羊社区基金培育项目计划,今年青羊区将大力招募社区基金培育学员;组织实地考察学习社区基金优秀案例;设立一对一社区基金筹备指导;撰写青羊区社区发展基金会社区微基金管理办法和微基金成立指南……通过一系列政策组合拳,大力推动社区基金发展,用基金的力量加快美好生活社区建设。(杨雪怡 记者 李自强) 

编辑:申海娟